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世界各國的錢幣--6
2009/04/07 09:08:30瀏覽6632|回應2|推薦34

2003年,利用寒假及春節,走訪了中美洲9個國家;因為適逢農曆新年,為了增加過年的氣氛及為大家討個吉利,領隊貼心的為每一個人準備了一個小紅包。為了這份特殊的禮物,她特地跑到銀行去兌換20多枚美元的   one    dollar coin;普通市面上流通的大都是一元的紙鈔,很少看到一元的硬幣;正因為如此,所以領隊才不辭辛勞的去張羅這些硬幣,為的是給我們一種不一樣的新鮮感受。

正面圖案為印地安婦女「莎卡嘉薇亞」背負幼子圖,

背面圖案是飛翔的白頭鷹,四周圍繞著17顆星,代表1804年當時美利堅合眾國的17個州

拿到這份別出心裁禮物後,每個人都如獲至寶,不只因為一元硬幣的稀奇少見,這其中還代表了領隊的一份愛心。

我一直小心翼翼的珍藏這枚硬幣,直到昨天才翻箱倒櫃的把它找出來,無意中又蒐出一批各國珍貴的硬幣來了,就決定從歐元開始介紹吧!

奧地利所發行的1 cent 硬幣 紫色龍膽花 ( Gentian )

奧地利所發行的 5 Cent 的硬幣--櫻草花 ( Primrose )

      德國所發行 5 Cent 紅銅幣為 橡樹新枝 ( Oak twig )

義大利所發行的 20 cent 硬幣

圖案為未來學派藝術家薄丘尼 ( Umberto Boccioni ) 所雕塑的青銅作品 。

葡萄牙所發行的 20 cent 的硬幣

圖案為1142年期間所用的皇家玉璽 ( Royal seal of 1142 )

  德國所發行 20 Cent 黃銅幣為 勃蘭登堡門 ( Brandenburg Gate )

法國所發行的 20 cent 硬幣 以瑪麗安 ( Marianne ) 播種 ( Sower ) 的姿態所表現。

西班牙所發行的 50 cent 硬幣

圖案為西班牙文學之父 塞萬提斯 ( Miguel de Cervantes,1547~1616 )

法國所發行50 cent 硬幣以瑪麗安 ( Marianne ) 播種 ( Sower ) 的姿態所表現。

葡萄牙所發行的 50 cent 的硬幣

圖案為1142年期間所用的皇家玉璽 ( Royal seal of 1142 )

參考網站: 錢幣看世界 (view the world through coins)

http://coin.chlin.com/show.php?file=coin_euro_about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824023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2009/04/08 16:12

我先看(之7)才回過頭來看這篇...嘻嘻...反正都錢幣隨時都可以欣賞

對了,那妳有蒐集到歐元之前那些國家的硬幣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8 16:29 回覆:

多少收藏了一些

但不多

因為都是以隨緣的心態來收藏

有多少算多少

雖然不多

但已很滿足了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豐富
2009/04/07 23:58
部落格真的豐富了你的生活,
沒開部落格之前,妳或許已忘記自己收藏了多少寶貝。
趕快再多翻箱倒櫃一下,
這樣我們才可以再多開開眼界,見識一下各國的寶貝。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8 00:04 回覆:

我也是這麼想

說不定改天又蒐出大把的硬幣呢

我確實要好好清查一下了

免於遺珠之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