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世界各國的錢幣--7
2009/04/08 09:08:09瀏覽7773|回應4|推薦37

歐元紙鈔之設計,是由歐洲貨幣組織以公開遴選方式而產生,由奧地利的 Mr.Robert Kalina 所設計。

紙幣面值有5102050100200 5007種,圖案主要是由門和窗所組成,代表開放與合作的關係;12顆星象徵歐洲的共榮現象。紙幣的另一面的圖案是各種的橋樑,象徵歐盟之間相互的溝通;不同的門、窗、橋樑等圖案表現出歐洲各時代建築風格的演進,面值從小到大的圖案代表的分別是古典派、浪漫派、哥德式、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和洛可可式、鐵與玻璃式等。鈔票顏色方面亦區分為灰色、粉紅色、藍色、橘色、綠色、黃褐色與紫色等

灰色的5歐元紙鈔

粉紅色的10歐元紙鈔

藍色的20歐元紙鈔

德國所發行的2歐元硬幣   

為德國國徽暨傳統君權象徵 -聯邦之鷹 ( Federal Eagle ) 為主要設計。

奧地利所發

行的2 歐元硬幣

1905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貝莎‧馮‧蘇特納

( Bertha Von Suttner  1843~1914 )。

她也是第一位該獎項的女性得主。

義大利所發行的 1 歐元硬幣

圖案設計為達文西 ( Leonardo da Vinci ) 繪製的人體比例圖素描。

西班牙所發行的 1 歐元硬幣

圖案為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 ( Juan Carlos I )

2005年的匈牙利和捷克的自助旅行,讓我又帶回了數枚的匈牙利硬幣,十分的罕見

匈牙利的 2 Forint  圖案為匈牙利秋水仙屬植物 ( Hungarian Colchicum )

匈牙利的 5 Forint   圖案為大白鷺 ( Great white egret )

匈牙利的 10 Forint     圖案為匈牙利國徽 ( Coat of Arms )

收藏了 2 枚

匈牙利的 20 Forint     圖案為匈牙利鳶尾花( Hungarian iris )

收藏了 2 枚

匈牙利的 50 Forint     圖案為白隼 ( Gyrfalcon )

參考網站: 錢幣看世界 (view the world through coins)

http://coin.chlin.com/show.php?file=coin_euro_about

待續.....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827171

 回應文章

lan
外國紙鈔
2013/06/03 19:59
請問:妳的紙鈔及錢幣賣嗎?有否能一些割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04 11:11 回覆:

我並非為收藏而收藏

這些錢幣是可以割愛的

但要看值不值得賣囉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山之石
2009/04/08 22:18

外國的貨幣無論是紙幣或應幣都相當具有特色.

自然使人興起蒐藏的念頭.反觀本國貨幣就乏人蒐集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8 23:28 回覆:

可能是物以稀為貴的心理作祟吧

不過本國的錢幣一旦成為古董級後

就擁有身價萬倍的地位了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蒐集歐幣
2009/04/08 16:01

還有人蒐集歐盟不同國家的歐幣呢

(應該不叫歐盟,但我不知如何稱呼)

因為有一面會不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8 16:22 回覆:

那就是歐元的硬幣設計的原理了

歐元所有的硬幣的反面是統一的

正面則保留給發行國去發揮

所以15個發行國家就有15種不同的圖案

紙鈔則是統一的設計


ebi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蒐集
2009/04/08 09:13
Hi  我也愛蒐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8 09:24 回覆:

我並非十分熱衷收藏錢幣

一切都是因緣巧合

將近20年累積下來

才會有如此豐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