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世界各國的錢幣--5
2009/04/06 08:59:07瀏覽5733|回應2|推薦33

前一陣子曾陸續介紹過我所收藏的世界各國紙鈔,大部分是我以自助方式旅行時所剩餘下的錢幣,帶回臺灣後,經過多年累積,倒也小有可觀之處。再盤點我收藏的硬幣,除了贈送給學生的外,保留下來約略是50多枚;經過仔細比對後,大部分都能驗明正身,只有少數幾枚無法辨識它們的出處,以下就開始一一介紹了。

摩洛哥的1 Dirham 硬幣   Dirham面額的正面則鑄有摩洛哥前國王 - 哈桑二世 

摩洛哥的10 Dirhams  硬幣     Dirham面額的正面則鑄有摩洛哥前國王 - 哈桑二世  

墨西哥 1 Nuevo Peso 硬幣  正面鑄有象徵墨西哥的鷹咬蛇-國徽 ( Coat of Arms )

收藏了 2  枚

捷克 1 Koruna  (面額下是聖瓦茨拉夫王冠的簡圖)

捷克 2 Koruna  (面額左邊是一個寶飾的簡圖。)   共收藏4枚

荷蘭25 cent 的硬幣

巴西的硬幣

希臘的50元硬幣

希臘的一元硬幣    收藏了 3枚

俄羅斯的 1 Rouble       

 

Rouble 面額的正面圖案皆鑄有象徵俄羅斯的 雙頭鷹 ( Double-headed Eagle )。

俄羅斯的 50 Kopeks 硬 幣  

(Kopek 面額的正面圖案為聖喬治 ( St. George ) 屠龍)

俄羅斯的 10 Kopeks 硬幣    收藏了2 枚

(Kopek 面額的正面圖案為聖喬治 ( St. George ) 屠龍)

   

俄羅斯的 5 Kopeks 硬幣      

(Kopek 面額的正面圖案為聖喬治 ( St. George ) 屠龍)

荷蘭的25 cent 硬幣            收藏了2 枚

參考網站: 錢幣看世界 (view the world through coins)

http://coin.chlin.com/show.php?file=coin_euro_about

待續.....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8201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價寶
2009/04/06 19:13
這些收藏將來都是無價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6 19:36 回覆:

我也這麼認為

我曾開玩笑的對學生說

等我真的窮到一無所有的時候

就可以把這些錢幣拿去網拍了


freepar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不簡單
2009/04/06 13:05
看了每一個 都好喜歡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6 13:23 回覆:

我自己都還不知道要珍惜

把這些錢幣冷凍在抽屜中

許多年後的今天

為了與網友們分享

才把它們一一找出來

這些錢幣頓時才搖身一變

成為珍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