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底動脈偏頭痛
2009/04/04 09:08:59瀏覽3240|回應1|推薦25

 

在十幾年前的一次健康檢查中,醫生診斷出阿鄧患有一種罕見的病例,叫做基底動脈偏頭痛。在認識阿鄧以前,我聽都沒聽過這個醫學名詞,經過阿鄧的解釋,我才瞭解這是怎樣的一種疾病;患者若吃到乳製品、蕃茄、巧克力、柑橘類等食品,就會引起偏頭痛,換句話說,患者每日飲食要嚴格篩選,把這些種類的食品剃除,絕對要禁口,否則後患無窮,馬上會陷入頭痛欲裂的折磨。

另外,阿鄧又對海鮮過敏,遇到所有海鮮類,她都要迴避,如此一來,東扣西減的結果,阿鄧能吃的東西就更加有限了。每次她一提到這些飲食限制,總有人會調侃說: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可言?的確,對我們老饕來說,實在是難以忍受的事,然而對阿鄧來說,多年下來,已習以為常,並且甘之如飴;為了健康,也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

 

在家中的日常三餐,要剔除這些陷阱很容易,但出外旅遊期間,就須大費周章的交代餐廳,為阿鄧準備一份沒有乳製品、蕃茄和海鮮的餐點,往往搞得服務人員困惑不已。

 

每次看阿鄧所吃的東西,我都不自覺的皺起眉頭,像我如此挑嘴的人,叫我避開這麼多東西,那我要吃什麼?不活活餓死才怪呢!

 

不過,這樣一來,我倒成了最大的受益者;阿鄧不能吃的海鮮和乳製品,皆是我的最愛;所以只要甜點中有冰淇淋和可口的蛋糕,我硬是比別人有口福,因為每次阿鄧都會把冰淇淋等等美食,推到我的面前來,然後振振有辭的說:冰淇淋給妳,妳有本錢吃雙份。誰叫我長成一副骨感十足的樣子,吃不胖的體質反而成為最大受益的因素。我可要再一次感謝父母親遺傳給我如此優良的基因了。也更加體會到維持健康的身體,才能過快樂的生活的人生哲學。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663582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賊
2009/04/06 15:35
我也要交一個體質過敏的朋友...因為我很喜歡吃甜食!(噓!)
電小E 整理的 [讓影像說故事]
拉手活動參加者名單 >>>

串聯》【讓影像說故事】拉拉手 看一眼,勾起你多少思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6 17:10 回覆:

看完您的回應

我忍俊不禁的發出了會心一笑

真佩服您的幽默與機智

我會轉告阿鄧

她又多了一位知心好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