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rt 11---難忘的回憶
2009/01/04 09:11:14瀏覽1182|回應1|推薦8

                               THE STORIES OF THE WEST AFRICA

                                             ( Part 11---難忘的回憶 )

 這些文章是我2007年底到西非旅行歸來後,以email向朋友報告旅途中所發生的一連串烏龍事件。現在再加以整理,與大家一起分享。請大家耐心等待集集扣人心弦的西非歷險記。

回想起西非行,可說是偶然的機緣,沒想到卻在我的生命中創下了一連串的驚奇。

在我原本的規劃中,西非並不是我所渴望造訪的地方,只因剛好朋友要去西非,進行招兵買馬。剛開始我參加的意願並不高,一方面是價錢貴得太離譜,另一方面是我已排好,在2008年一月要和一些朋友去加勒比海度假。

後來卻經不起朋友一再的遊說,一向極有主見的我,卻任他人所主導,就這樣毫無理性地砸下此生中最貴的旅費,準備享受一次奢華的旅程。

 萬萬沒料到全程波折起伏,狀況不斷。歷經一次次的嚴酷考驗,慶幸的是最後總算化險為夷,有驚無險的完成了永生難忘的意外之旅。

 如今,那些匪夷所思的經歷,反而成為記憶中最珍貴的資產,豐富了我的寫作靈感;旅途中層出不窮的插曲,造就了故事中高潮不斷的情節。少了這些題材,我的西非行的故事也就乏善可陳了。

所以我語重心長告訴我的外國朋友:

Although we had a series of misadvantures on our vacation,

the trip to the West Africa is a very rewarding experience.

當事過境遷後,我對西非行有了另一層體驗。

祝福您:

牛年好運來,健康又發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504061

 回應文章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2 09:33
1971~1973年我在西非的駐「象牙海岸共和國」農耕隊擔任水利技師,到任三個月後就被借調到該國農業部和歐洲共同市場剛開始共組的「稻米公司」擔任水文課長,待遇比照歐洲派去的技術人員,有主管宿舍、司機、管家等,經常要到全國各地出差,在我回國時還發給一筆獎金,讓我到荷蘭、英國、法國、德國、瑞士及義大利旅遊,一趟西非的工作經歷讓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1-22 10:09 回覆:
自從踏入自助旅遊領域後 我一直想再到非洲旅遊 但只有10多個國家比較容易拿到簽證或免簽證 又擔心當地治安的問題 所以非洲旅遊的願望大概很難實現了 您有機會到一般台灣人無法進入的國家工作 不但使用公費還有優沃的待遇 真是令人羨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