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rt 12- 停格的體重
2009/01/05 09:24:20瀏覽1189|回應0|推薦6

                                            停格的體重 

瘧疾與腦膜炎是非洲常見的傳染病,慶幸的是我們都未曾發生這些後遺症,倒是我的體重卻掉到歷史最低點。

在西非落難的旅程中,真可謂餐風宿露;高昂的旅費,並不等於高品質的保證,誰會相信我們所遭遇悲慘的際遇,竟淪落到三餐不繼的窘境。

 經過饑餓30的洗禮後,原本瘦削的我,體重又掉落了數公斤;破了以往的紀錄。事過境遷後已一年了,磅秤的指針就是不動如山,就像停格的畫面,永遠停格在42公斤;即使已經瘦無可瘦了,有時候指針還會繼續向下滑,這種無釐頭的享瘦經驗,是否讓那些與減肥奮戰不懈的朋友們徒呼負負?

 親朋好友見面的第一句話不約而同永遠是: 妳怎麼變得那麼瘦?而我總是無言以對,不知要從何說起。一起聚餐的場合,我變成大家熱心照顧的寵兒,即使已經撐飽了,還是有人不斷勸我: 妳太瘦了,多吃一點。

 即便旅行時初識的朋友,只要同桌吃飯,總會重複上演被勸 努力加餐飯這一幕戲碼;於是我成了最有口福的人了,只要有多出來的美食,理所當然成了我的盤中飧,想不到瘦的結果卻變成特殊的獨享特權。   

  

祝福您:

牛年好運來,健康又發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52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