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RT--5 最長的一夜
2008/12/29 09:00:01瀏覽1228|回應1|推薦7

                 THE STORIES OF THE WEST AFRICA

                      (PART--5 最長的一夜) 

這些文章是我2007年底到西非旅行歸來後,以email向朋友報告旅途中所發生的一連串烏龍事件。現在再加以整理,與大家一起分享。請大家耐心等待集集扣人心弦的西非歷險記。

1219我們離開了幾內亞,兼程趕往另一國家叫幾內亞法索早上出發前旅館說帳未結清不讓我們走;接著當地旅行社也說未收到旅費也不發車被這兩件烏龍事件一攪和我們又浪費了3個小時左右

  10點多出發走到黃昏路的盡頭不知在哪裡?我們正迎向非洲無與倫比的夕陽美景怎可錯過拍照的良機?

 

拍完照繼續漫長的旅程 從黃昏到黑夜,眼看車子已走了將近 10小時為何邊境還未到?我們這團年紀最長的先生在大家昏昏欲睡的時候突然發問他說 Peter你要不要問一下司機這一條路對不對?有沒有走錯路 此話一出全車嘩然真是有夠幽默!這是合理的懷疑;因為沙漠迷路的餘悸猶存該不會又一次的迷路了吧!

暗夜一小時又一小時的溜逝了當車子由一陡坡滑下時前面竟然是一條河;這時把大家都嚇醒了還好司機沒打瞌睡不然車子不就沉入水中了嗎?

 接著就要等渡輪來把車子接泊到對岸大家都半信半疑的半夜三更的哪來的渡輪? 沒想到一會兒功夫渡輪真的出現我們就坐在車內準備連人帶車上渡輪;萬萬沒想到車子不但沒衝上接泊的滑板而且還陷入河邊的爛泥中整個車身都已傾斜了

 

最後我們是從窗戶一個個被導遊抱到渡輪上這叫屋漏偏逢連夜雨你看我們是不是滖到不行如此進退不得的情況下大家只好認命順其自然等天亮再想辦法脫困吧!

 是如此的靜充耳的全然是大自然的天籟星空是如此的美照理説我們應盡情享受這難得的奇遇;然而夜晚氣溫已降至10幾度左右我們只隋身攜帶簡便行李禦寒衣物與零食都留在塞內加爾;頓時我們成了飢寒交迫的難民了再怎麼浪漫也激不起苦中作樂的興致

 這時我們發揮了同舟共濟的革命情懷互相支援所有的東西以期度過這漫漫長夜大家以互相取暖的方式瑟縮的圍成一團累得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黑夜一寸寸的流逝天色漸白;迎著旭日又是嶄新的一天面對如夢似幻的日出美景大家暫時拋開一切的不幸紛紛拿出相機攝取這難能可貴的一剎那

 天亮後卡在渡輪滑板上的車子被移開了這下渡輪終於可以過河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503941

 回應文章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的旅程最動人-不!是最凍人!
2009/08/25 21:31
驚奇連連的旅行變成一篇篇難忘的故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8-26 10:54 回覆:

就因為整個行程狀況百出

才讓我留下了如此深刻的回憶

所以很難界定幸或不幸的一切遭遇

沒想到西非行的總總磨難

卻成為開啟我的部落格版圖的先鋒

讓我持續的以穩固的腳步

踏出一條康莊大道

造就了今日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