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大利亞-- 弗里曼特爾(Fremantle)
2021/08/11 07:30:09瀏覽1125|回應4|推薦54

(2020/3/13)下午搭乘935免費公車到伯斯(Perth) 的國王公園(Kings Park),準備在這裡欣賞夕陽和夜景,離日落還有3小時左右,我沿著公園的步道散步,公園內栽植不少罕見的奇花異草,而且都附設資訊看板,令我得到大開眼界之收穫。走了約一個多小時仍找不到看日落的景點,只好放棄。

搭乘935免費公車到伯斯(Perth的國王公園(Kings Park)

伯斯(Perth的國王公園(Kings Park)內的步道

藥用植物:馬瑞紅桉(Marri)的資訊看板

藥用植物:馬瑞紅桉(Marri)

被譽為國王公園(Kings Park)之寶的Menzies’ Banksia 的資訊看板

被譽為國王公園(Kings Park)之寶的Menzies’ Banksia

被譽為國王公園(Kings Park)之寶的Menzies’ Banksia

伯斯(Perth) 的國王公園(Kings Park)地圖

公園的南側賞景台可以俯瞰伯斯的摩天大樓景觀,6點左右已經聚集許多賞景的遊客,夕陽西下後暮色漸濃,山下的萬家燈火壯觀景色逐漸上演,吸引絡繹不絕的群眾在此拍照賞景,7:30結束今天的夜遊之旅,看了巴士站的時間表,才知道已經沒有公車,我只好走路下山。國王公園(Kings Park)周圍皆是快速道路,循著google地圖走,竟然不費吹灰之力找到正確的捷徑,穿越行人高架橋後走到港口,再一次的繞著港口欣賞五光十色的夜景。

國王公園(Kings Park)的賞景台俯瞰伯斯的摩天大樓景觀

國王公園(Kings Park)的賞景台俯瞰伯斯的摩天大樓景觀

國王公園(Kings Park)的賞景台俯瞰伯斯的摩天大樓景觀

從伯斯(Perth)國王公園(Kings Park)所看到的夜景

從伯斯(Perth)國王公園(Kings Park)所看到的夜景

伯斯(Perth)伊麗莎白港口(Elizabeth Quay) 的夜景

伯斯(Perth)伊麗莎白港口(Elizabeth Quay) 的夜景

(2020/3/14)位於伯斯(Perth)西南海岸的弗里曼特爾(Fremantle)是一座著名的港口,往返度假勝地Rottnest island的渡輪在此啟程,伯斯(Perth)的火車站有往返弗里曼特爾(Fremantle)的火車,交通非常方便。

 

伯斯(Perth)→弗里曼特爾(Fremantle)

往返於伯斯(Perth)和弗里曼特爾(Fremantle)的火車

弗里曼特爾(Fremantle)的港口

弗里曼特爾(Fremantle)的港口附近

弗里曼特爾(Fremantle)的街景

我用購票機買了往返火車票AUD$ 9,下午2:25抵達弗里曼特爾(Fremantle) ,這裡又出現蒼蠅肆虐的情況,我隨身攜帶的防蠅罩再次派上用場,這裡的居民似乎對蒼蠅肆虐都習以為常。我先參觀港區的古堡壘Round house ,再進入市中心,弗里曼特爾(Fremantle)的市區有不少造型典雅的古建築物,構成一幅幅賞心悅目的街景。弗里曼特爾市場(Fremantle Market)是市區最著名的景點,這座大商場裡面販售各式各樣的商品。

弗里曼特爾(Fremantle)的古堡壘Round house 

以前宵禁所用的鐘

古代刑具:頸手枷

防衛的火砲

Flags Flown的資訊看板

 歡迎到訪船艦之旗桿  Flags Flown

弗里曼特爾(Fremantle)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弗里曼特爾(Fremantle)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弗里曼特爾(Fremantle)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弗里曼特爾(Fremantle)的郵局

弗里曼特爾(Fremantle)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弗里曼特爾(Fremantle)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弗里曼特爾市場(Fremantle Markets)

弗里曼特爾市場(Fremantle Markets)

逛完市區再走向海濱,憑著直覺的方向感,我找到往沙灘的步道,這時開始飄雨,還好雨勢不大,我仍決定冒雨前進,途中雨越下越大,只好到附近的餐廳躲雨,沙灘就在前方,雖然是陰雨天,沙灘還是有遊客戲水,我也脫下鞋襪漫步於沙灘。5點踏上歸途,傍晚回到伯斯(Perth)

 

弗里曼特爾(Fremantle)古代的監獄 

人滿為患的酒莊

弗里曼特爾(Fremantle)的沙灘

弗里曼特爾(Fremantle)的火車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66282708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2 19:17

澳洲綠地想必很廣。第一張的行道樹高大挺直,樹幹是白色的,很特別。

這國王公園真值得一逛再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8-12 20:04 回覆:

伯斯的國王公園緊鄰市區面積約4平方公里

它是一座小山丘所以視野遼闊

可以俯瞰山下的港灣與城市輪廓

整座公園覆蓋著綠地

也有一座戰爭紀念碑與遊客中心

當地居民與遊客三三兩兩的坐在綠地上賞景

我也在這裡消磨不少時光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1 11:39
佩服至極  這麼多年的 一人的自助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8-11 12:05 回覆:

每趟的自助旅遊都是珍貴的學習之旅

無形中培養我的各種能力與膽識

一次次的經驗累積讓我的功力不斷的增長

其中所得到之樂趣與成就感非筆墨所能描述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1 10:31

澳洲每個景點都有其獨立主題與特色,這回是奇花異卉。

隨著Amanda的旅程,讀者也跟著增廣見聞,謝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8-11 10:43 回覆:

2020年我的大洋洲之旅在西澳的伯斯結束

我在伯斯停留一星期

充分的時間讓我悠哉悠哉的在伯斯度過歡樂時光

因此對伯斯留下深刻印象

這是我的大洋洲之旅頗為難忘的一段旅遊記憶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1 08:08
ㄧ個人去旅遊

真的要 獨立 堅強,

我大概沒有這種勇氣!

給您按 萬個 讚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8-11 09:16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與鼓勵


個性獨立又崇尚自由的我


只有無拘無束的自助旅遊才能得到旅遊之樂趣


從規劃到成行歷經深度的探索後自然獲得知性之旅的收穫


終能體會旅遊之樂趣與足以傲人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