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Tasmania)的搖籃山(Cradle Mountain )
2021/06/21 07:30:09瀏覽1565|回應3|推薦45

(2020/2/25)一早離開斯特拉恩(Strahan),驅車前往聖佳爾湖國家公園(St. Clair National Park)的搖籃山和搖籃湖(Cradle Mountain and Lake),聖佳爾湖國家公園(St. Clair National Park)面積158000英畝,搖籃山和搖籃湖(Cradle Mountain and lake)位於國家公園北端,包括4座山峰,主峰高度1545公尺,2百萬年之間曾歷經3次冰河時期,形成今天的一系列湖泊,聖克萊爾湖(Lake St Clair) 深度167公尺是澳洲最深的淡水湖泊,國家公園內有廣大的雨林,孕育許多獨特的動植物,如菌類植物、山毛櫸、黃樟、澳洲小袋鼠(Pademelon)袋熊(Wombat、針蝟〈Echidna〉、塔斯馬尼亞袋獾(Tasmanian Devil)….等等。1989年塔斯馬尼亞荒原(Tasmania Wilderness)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搖籃山 &   鴿子湖

搖籃山 &   鴿子湖

  鴿子湖(Dove Lake)

搖籃山和搖籃湖(Cradle Mountain and Lake)位於國家公園北端

聖克萊爾湖(Lake St Clair) 深度167公尺是澳洲最深的淡水湖泊

蝟〈Echidna

塔斯馬尼亞荒原(Tasmania Wilderness)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斯特拉恩(Strahan)→搖籃山和搖籃湖(Cradle Mountain and Lake)

導遊給我們3小時的健行時間,起初的健行的步道是平整的木棧道,越過鴿子湖後,進入崎嶇不平的岩層山路,既陡峭又難行,走完第二階段的步道,進入第三階段的登山小徑,沿著搖籃湖外圍(Cradle Lake)的階梯小徑向上攀登,盡頭是一座亂石中開拓出來的攀岩石階,石階旁設有鐵索讓遊客攀登時使用,看起來雖然滯礙難行,每一位遊客卻都能通過考驗,抵達搖籃山(Cradle Mountain and Lake)賞景之顛。

健行的路線資訊看板

健行的路線資訊看板

起初的健行的步道是平整的木棧道

起初的健行的步道是平整的木棧道

第二階段進入崎嶇不平的岩層山路

第二階段進入崎嶇不平的岩層山路

第二階段進入崎嶇不平的岩層山路

第三階段的登山小徑

越過亂石堆中的斜坡

必須拉著鐵索攀岩登頂

觀景台周圍

登到山頂,環顧四周所有的美景盡入眼簾,所看到的是一幅幅波瀾壯闊的山水奇景,如屏的搖籃山(Cradle Mountain )在群峰的擁抱中,以鶴立雞群之姿屹立於搖籃湖之畔,崢嶸之態伴隨著柔媚的湖景,呈現出剛柔並濟的視覺美感;每位遊客都停在山頂休息、賞景、拍照後,再順著來時路走下山,同樣的再次攀岩而下繼續漫長的一程接一程的跋涉,3小時後圓滿的完成今天的搖籃山和搖籃湖(Cradle Mountain and Lake),之旅。

 

如屏的搖籃山(Cradle Mountain )

岩頂之賞景處

搖籃山(Cradle Mountain )在群峰的擁抱中,以鶴立雞群之姿屹立於搖籃湖之畔

踏上歸程

再次攀岩而下

再見鴿子湖

下午遊覽車直奔朗塞斯頓(Launceston),我的旅程在這裡結束,其他的團員繼續第四與第五天的行程,導遊將我送到朗塞斯頓(Launceston)Arthouse Hostel,我在這裡與其他團員道別,座落於河畔附近的Arthouse Hostel是一棟美輪美奐的古建築物,招待所的辦公室已關閉,還好客棧電郵通知我按密碼開門,我拿到放在櫃台的鑰匙進入166人房,一晚27澳元的住宿費已由信用卡付費。

搖籃山(Cradle Mountain ) →朗塞斯頓(Launceston)

朗塞斯頓(Launceston)

朗塞斯頓(Launceston)Arthouse Hostel

(2020/2/26)今天又是濕冷的天氣,10點前退房時美麗的職員親切的與我閒聊了一會兒,在客棧休息到12點,走向市區的巴士站(transit center)等待13:30前往德文波特港(Devonport)的巴士。下午抵達德文波特港(Devonport)塔斯馬尼亞精神號 (Spirit of Tasmania)碼頭,一個鐘頭後完成劃位,5:10開始登船,我第二次搭乘這艘船,已經熟悉所有的設施,再次的逛過各樓層,最後坐在圖書館享受舒適的座椅與安靜的環境。7:10準備到9層的外甲板等待船離港的過程。甲板前已被遊客圍繞成一道人牆,今天的貨櫃超多,遲至7:50船才離港,我在甲板拍照,天黑後回到第8層船艙的休息區準備睡覺。

朗塞斯頓(Launceston) →德文波特港(Devonport)

位於朗塞斯頓(Launceston)市中心的巴士站(transit center)

朗塞斯頓(Launceston) →德文波特港(Devonport)的車票

 

返回墨爾本的船票

德文波特港(Devonport)的碼頭

德文波特港(Devonport)的碼頭


德文波特港(Devonport)的碼頭

德文波特港(Devonport)的碼頭

夕陽下等待啟航

夕陽下等待啟航

塔斯馬尼亞精神號 (Spirit of Tasmania)第8層船艙休息區

塔斯馬尼亞精神號 (Spirit of Tasmania)第8層船艙的休息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64046960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15:23
這次的行程真是挑戰,光看那3小時來回的健行路線就叫我腿軟!木棧道還好,但是登頂遠眺搖籃山那岩層山路與石岩、亂石堆、拉鋼索攀登;妳們是原路下山吧?那種下山路非常傷膝!我覺得搖籃山起伏的曲線比較像躺臥的女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6-22 16:09 回覆:

同團來自香港的一對姊妹

才下車姊姊的腳就扭傷只好放棄登山健行

法國太太與來自埃及的女孩進入第二階段的健行時也投降了

最勇猛的是來自歐美及澳大利亞的年輕團員一馬當先成功登頂

我和來自日本一對夫妻與法國先生隨之也完成登頂

下山循原路而回倒不覺得困難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11:16

前往搖籃山的岩層路好挑戰啊!

登上山頂一定感到「苦盡甘來」,很有成就感⋯⋯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6-22 12:05 回覆:

一般的登山健行即使山路再險峻

還不至於須攀岩而行

歷經這樣的獨特記憶印象特別深刻

也更有成就感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08:00
針鼴蝟、袋熊,好特別
您爬岩層山路,腳力要很好!👍
我不喜歡爬山,比較喜歡打羽球
但是,羽毛球館已經暫時關閉了!
希望,疫情早日平息
我的新文章出爐,有很美的照片,歡迎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6-22 09:12 回覆:

每天運動1.5小時是我多年來持續不斷的健身習慣

所以腳力優於常人

2018年我與其他6位國際年輕的夥伴

成功挑戰3000~4000公尺的4天秘魯山區健行

最近疫情以漸緩和

但願7月後可以結束自囚的生活

安心的踏出家門運動及其他的活動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