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傑爾巴島的探索公園(Djerba Explore Park)
2014/06/24 23:11:58瀏覽1340|回應8|推薦81

今晚(20131127)我們投宿於傑爾巴島東岸的Hotel el Mouradi Djerba Menzel四星級豪華的海邊度假旅館。這座旅館面積有33公頃,沿著海邊繞一圈得花半小時左右的時間,辦理住房手續時規定貴賓們務必要在手腕處戴上識別手環,它的住房分成十多區,皆以英文標識,往房間的通道似迷宮,走著走著就會迷路。餐廳用餐還需分時段,否則一桌難求,現在屬於淡季,但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還是蜂擁而至,從餐廳一位難求的盛況就知道這座旅館生意多麼興隆,冬季就已爆滿,我想夏季大概訂不到房間了。

 

旅館內還得參考地圖才能辨別方向

Hotel el Mouradi Djerba Menzel四星級豪華

識別的手環

 

晚餐以自助方式供應,琳瑯滿目的美食豪華得有點奢侈,各類佳餚從西式到北非的傳統食物應有盡有,還有現場烹調的服務,太多選擇反而不曉得要吃什麼,這是我們這趟旅遊中最奢豪的一家旅館。

 

這是我最愛吃的北非傳統料理couscous 燉羊肉

(20131128)我們住的房間就在海邊,吃完早餐後,大家紛紛步向沙灘,可惜天氣實在太冷了,整個沙灘顯得好冷清,碼頭附近的海面上漂浮著一艘艘的小遊艇,但船上都看不到遊客。除了海邊可戲水外,在大廳外還有幾座游泳池,繞著園區走一圈,另一邊的側門守衛還會進行身份的認定,他看過我的手環才讓我通過,原來手環有這樣的作用喔!

 

 

早上的行程先參觀位於島的東側的探索公園(Djerba Explore Park) ,離我們住的旅館只有10分鐘的車程,這座公園座落於海岸邊的傳統村落中,公園內包括博物館、傳統文物與附屬的鱷魚保育中心。在村莊前下車後,先經過一處商店街的小廣場,展售的商品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大大小小的綠色鱷魚木雕,

 

探索公園(Djerba Explore Park) 的博物館

傳統文物展示中心

鱷魚保育中心

往東走來到公園西區的Lalla Hadria Museum,博物館裡總共有15個展覽館,展出自13世紀以來一千件的歷史文物,分成兩大類別:阿拉伯伊斯蘭文化與突尼西亞傳統的文化;裡面拍照要買攝影票,收費2 TND,是突尼西亞旅程中最貴的一張攝影票。

各展覽室蒐羅了一些精美的書法、宗教圖騰、珠寶首飾、傳統服飾、古董門、陶瓷藝術、傢俱、碗盤與烹飪器具,建築物的雕刻、寫在羊皮紙上的可蘭經、清真寺中的掛毯等等,包羅萬象的各項精美文物之內容可說是既珍貴又豐富。

 

 

 

參觀完了博物館後,繼續朝東走進種植椰棗樹的園區,這裡規劃成為傳統文物展示之場所,踏入一棟傳統的建築物,裡面每一個小房間展示出服飾、陶甕、餐具、炊具等等,除此之外還有紡織的工作坊、榨橄欖油的磨坊與陶藝品的洞穴式作坊等等。

廚房

榨橄欖油的磨坊

陶藝品的作坊

最後我們來到位於東邊第三個主題園區的鱷魚保育中心,成立於1999年的鱷魚養殖場,號稱是環地中海區域最大的一處鱷魚保育中心,2002年正式對外開放參觀,它兼具了科學研究、教育與觀光的功能;出入口處的石塔門上,出現一根根形似鱷魚的紅色雕塑品的確很有創意,建築物的牆面也出現了不同形式的鱷魚雕塑,

 

這個園區佔地2萬平方公尺,總共飼養了來自馬達加斯加400隻的尼羅河鱷魚,每天下午園區工作人員以生的雞肉來餵這些鱷魚。2億年前鱷魚就已生活在地球上,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爬蟲類,尼羅河鱷魚長約7英呎,體重可達一噸,那模樣的確有點恐怖,所以也被稱為河中的恐怖份子(river terror)

在一處玻璃櫃中有鱷魚蛋與剛孵化的鱷魚苗,修長體態的鱷魚寶寶令人有大開眼界的驚喜感。鱷魚在春天交配,母鱷魚準備產卵時先在沙地上挖洞,陸續產下40~80個卵,母鱷魚會一直守護這些卵,3個月後孵化出了小鱷魚,母鱷魚保護剛孵化的小鱷魚直到一個月才讓小鱷魚獨立生活,尼羅河鱷魚的平均壽命約70年以上。

剛孵化出的小鱷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4493221

 回應文章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4/06/30 09:23

很特別的地方

人不是很多

挺悠閒自在的

有點與世隔絕的味道!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30 10:05 回覆:

雖是一座度假小島

但卻保有漁村的純樸

這裡感受不到紙醉金迷的都會景觀

彷彿是與世隔絕的一處島嶼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8 11:37

小小鱷魚 好可愛

成長後 就不可愛 會咬人ㄟ

菜色 滿滿 吃的完嗎? 看了就飽飽唷

願你假期愉快 平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28 12:03 回覆:

第一次看到鱷魚蛋與鱷魚寶寶

覺得特別的有新鮮感

也是第一次見識到尼羅河鱷魚的模樣

突尼西亞的傑爾巴島之旅覺得蠻值得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突西尼亞...
2014/06/26 19:12

他們的觀光業...發展的如何呢?

照片的餐廳真是奢華...

放眼世界...ψ(`∇´)ψ

我的國際地理概念...

還要加強加強...(´・_・`)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26 20:18 回覆:

因為地緣關係到突尼西亞旅遊的大都是歐洲人比較多

每年的台灣團到突尼西亞旅遊也很普遍

不過大都安排7天左右的假期

流於走馬看花

如果要玩得盡興最好自助旅遊

 


忘川河~雲兒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6 16:26

鱷魚小小可愛˙˙

大鱷魚嘴巴長長˙˙咬下去˙˙命沒了

美食當前˙˙看了飽足˙˙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26 16:38 回覆:

第一次看到小鱷魚有大開眼界的感覺

看那尼羅河鱷魚的恐怖形象

被取名為河中的恐怖份子實在有夠傳神

餐廳擺出這麼多美食

選擇合自己的胃口的菜色就容易多了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5 22:36

餐點真的琳瑯滿目,我去大概只能吃水果吧~

請問鑽石小姐,每回您出國,是否會帶一些當地的飾品回國?好奇.......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25 22:52 回覆:

這麼多的佳餚與甜點對我而言大都只是欣賞而已

合我胃口的菜色並不多

菜、水果與冰淇淋幾乎是自助餐固定的選擇

出國除了買書、明信片與特殊場合被拍的照片以外我很少買其他的紀念品

除非真的是很具有特色又罕見的紀念品我才會心動

譬如突尼西亞的沙漠玫瑰石與椰棗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5 18:18

母鱷魚一次生那麼多蛋,不知孵出的比率多高?

我也是特別喜歡吃古斯米couscous!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25 19:50 回覆:

關於尼羅河鱷魚的資訊都是從保育中心資料及導遊的介紹而獲得

孵化出的比率有多少我倒是忘了問

北非的Couscous料理最好吃的是羊肉口味

除了肉外還加上各種蔬菜燉煮實在是人間美味

往往讓我吃得欲罷不能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5 15:59
細長的小鱷魚很可愛
但大鱷魚彎曲的長嘴巴
以及尖銳的牙齒
看起來冷血而猙獰可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25 16:15 回覆:

以前也曾在尼泊爾國家公園遊河時看到大鱷魚

還好那些鱷魚都很懶的躺著曬太陽

否則鱷魚若靠近小船一定很危險

而突尼西亞養的這些尼羅河鱷魚看起來蠻可怕的樣子

因為有這樣的形象

所以才被稱為河中的恐怖份子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5 11:27

鱷魚 !!! 啊妳沒吃吃看鱷魚蛋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25 11:34 回覆:

我這麼挑嘴的人即使有鱷魚蛋不見得會接受

突尼西亞可不像台灣什麼都吃

在突尼西亞吃駱駝肉可能比鱷魚蛋還容易

不過對這些奇怪的食物我大概都沒有勇氣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