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自我而形成的白目
2009/09/11 16:21:19瀏覽532|回應0|推薦4

不知是我個人感覺, 還是大家都會有同感?

有時會覺得, 身邊老是會出現幾個白目的人, 

這些人, 往往各方面不錯, 跟我感情也不錯, 

但是有時候看到他們做事, 卻深深覺得, 天阿, 他/她怎麼這麼白目阿,

比方說~~~

年輕時候的同事, 我在幫她弄好一件事情之後,

她遇到上司或專案組長, 被人家問到, 會說, 阿, 那個誰誰誰幫我弄好了!!!

一副好像她很行, 有人會出手幫她, 

但這樣感覺起來, 變成我好像特別閒?  專門幫別人做事?

或是說,

家庭成員裡面有的人就天生比較浪漫派, 要出去吃飯, 要在外面過夜, 都很少稟告,

我幫他們擋著, 不被人發現, 或是替他們說, 善意的謊言, 他們還是可以大言不慚的說    后, 上次去哪裡...怎樣怎樣,

更誇張的是有時這個箭靶反而變到我頭上, 當我開溜的時候....他們說, 咦, 上次妳不是有去什麼xxxx

他們自視甚高地脫口而出的樣子, 卻反而讓我中箭落馬 + 受傷,

不過, 那是年輕時代的我,

現在的我, 比較不會那麼傻了,   

也....比較不會那麼容易被影響, 不會感覺到受傷....

應該說, 有一定年紀了......除了處事圓融一點之外, 我也較能自我療傷,

反觀這些身邊的人, 卻因為這樣"些許"的自我, 而形成的"白目", 害了他們自己,

不是職場老是遇人不淑, 遇到欺負人的老闆或同事或客戶, 不然就是感情上常常被劈腿或是被耍.....

我真心希望這些類型的親友們能聰明一點, 凡事謙虛一點,

不要繼續在人生的道路上, 跌跌撞撞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325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