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總統李登輝台大時曾組織新民主學會後來學會被共產黨吸收,發現共產黨的理念與行為不符,宣布離開。
2013/06/20 03:50:33瀏覽344|回應0|推薦0

李登輝:曾組新民主學會 組織被共產黨吸收記者林修卉/綠島報導

NOWnews – 2013年6月19日 下午1:25

前總統李登輝今(19)日與白色恐怖受難者參訪綠島人權園區,並與媒體座談。對於曾經加入共產黨的傳言,李登輝首度公開證實,他在台大唸書時,曾組織「新民主學會」,後來學會被共產黨吸收,而他發現共產黨的理念與行為不符,因此他宣布離開。

媒體追問,「你的意思是不是沒有加入過共產黨?」李登輝表示,「我沒有講這句話!」

李登輝今日上午抵達綠島人權園區,先赴早期1950年代第一批政治犯的模型牢房,再到1970年以後興建的「綠洲山莊」,了解政治犯的生活起居。隨後,李登輝轉往人權紀念碑,悼念白色恐怖的受難者。

在座談會上,媒體詢問,前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吳克泰指他曾加入共產黨。李登輝表示,「我的政治生命都已經過去了!」他在政治受難者的面前,公開過去的事情。

李登輝表示,他在台大唸書時曾與5個人組織「新民主學會」,學會本身與共產黨無關,後來學會被共產黨吸收,但他發現共產黨的理念與行為不符,為了奪權鬥爭,他覺得不理想而決定離開,還因此被要求提交報告。

李登輝指出,學會中有些人後來被抓走,有人逃往大陸,有2人入獄後繼續行動而被處決。他說,當時他認為不要留在台灣比較好,所以參加考試去美國留學。

李登輝也坦言,他因為在台大組新民主學會的事情,曾被認為思想有問題,在1968年被帶到警備司令部的地下室連續約談7天,晚上被放回去,每天早上報到訊問。

李登輝指出,他曾接觸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但他發現共產黨利用思想控制、攬權,因此他對這些不感興趣。他說,吳克泰講他曾兩進兩出共產黨,而聯合報也常做報導,但事情不是這樣。

至於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將在21日舉辦泰源事件紀念活動,李登輝說,他會去參加,但對這個事件沒有很了解,不會發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778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