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將進行多元工作模式。
2020/03/23 06:14:27瀏覽548|回應0|推薦5

哈利路亞!堅固守衛台灣,最重要 !啊,我知道堅持不要再包機或撤僑來台灣了 !一定會得罪一些人,或令人認為殘酷,但是我認為一定要有人堅持當善意的烏鴉,所以我一直擇善固執的發聲,以期盼收警惕,及防患於未然之效~~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1766780

台灣現有抗疫指揮團隊,每人都很重要,一個都不能少,而且更要再增多培植年輕人,儲備為複製陳時中,張上淳們,繁殖陳時中,張上淳新二代們,擴增人才優勢,保持領先,超前部署,現時台北法案已通過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2234290  ,應儘速成立國際級學院和研究單位,使台灣為健康防疫模範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2043023 
由無變有,由少湊多,多又更多,由生意轉型企業.等籌組企劃行銷廣告管理經營的親自經歷. http://blog.udn.com/alpineatks/131954986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將遵循「台灣經驗」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以色列還將透過網路監控技術來定位曾和確診者密切接觸的民眾。正在研究與新型冠狀病毒對抗的技術,這種技術可能包括隨時追蹤感染者的手機以發現隔離漏洞,並透過數據回溯他們曾到過哪些地方、和哪些人接觸過。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2172150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台灣中研院昨晚聲明表示,四確診案例都在同一工作場域,台灣中研院昨已完成該棟建築物各樓層噴灑消毒作業,今(廿三)日起約三百人全面居家辦公,將進行異地辦公、分艙辦公、居家辦公多元工作模式,及設置防疫專線服務電話,提供院內人員相關諮詢服務。 待無感染之虞後,再返回辦公室。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2172150  

3/22新增16例中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2020-03-23 05:30:00

〔記者吳欣恬、楊綿傑、黃以敬、陳恩惠/綜合報導〕台灣國內昨日又新增十六例中國武漢肺炎病例,除了返國潮持續帶來新增病例,台灣國內更出現三例本土病例,其中一例台灣為養護機構護理師,感染源還在調查。另兩例是台灣中研院的研究人員,和案一二四是同一研究團隊,感染源是三月初赴美開會的台灣學者。對於台灣國內機構恐連番出現群聚感染,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他說:「我們當然不希望它(機構群聚感染)來,但我們的籌碼不是押在它不來,是押在來了我們可以去處理它」。

台灣養護機構53住民、28員工採檢陰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長薛瑞元指出,案一五六為養護機構廿多歲的護理師,三月十二日發燒,十六日就醫後返家;廿日再度就醫後採檢,隔日確診。十三、十四以及十八日還有到機構上班。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可能發生大規模群聚,桃園衛生局前晚連夜針對機構內全部五十三位住民和廿八位工作人員採檢,幸皆為陰性,家人、朋友還在匡列中。基於機構內可能仍存在病毒,五十三位住民全移出,其中五名有就醫或較高照護需求的長輩送醫,其餘安置兩處集中檢疫場所,一人一室,由桃園市社會局徵調廿四名照顧服務員,前往隔離檢疫處提供照顧服務。廿八位工作人員則全部居家隔離。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當晚啟動衛福部立桃園醫院以及長庚醫院採檢,長庚採檢更進行到凌晨四點,感謝兩院相關人員加開大夜班。

台灣中研院群聚感染4人 3例屬本土

昨日有兩名確診個案是外籍人士,均為台灣中研院的研究人員,和日前公布的案一二四(中研院的博士後研究員)是同一研究團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案一二四確診後追查感染源,發現他的指導老師三月一日至三月十日赴美參與會議,回台灣後十四日曾因頭痛赴診所就醫,但當時並沒有被診斷出來,廿日採檢後昨確診為案一六○。研究團隊有四人一起工作,另外兩名分別來自德國(案一六八)和奧地利(案一六九)的研究人員昨日確診,都屬本土感染。

台灣中研院大消毒 今起多元辦公

台灣中研院昨晚聲明表示,四確診案例都在同一工作場域,台灣中研院昨已完成該棟建築物各樓層噴灑消毒作業。該工作場所約三百人今(廿三)日起全面居家辦公兩週,待無感染之虞後,再返回辦公室。此外,今起也將進行異地辦公、分艙辦公、居家辦公多元工作模式,及設置防疫專線服務電話,提供院內人員相關諮詢服務。

此外,台灣有主管環衛業務的中央部會人員參與埃及旅遊團確診,但他返國時,埃及的旅遊警示仍未達三級警示,因此沒有立即居家檢疫並曾上班一天,甚至參與該部會防疫演習而到異地辦公場所。該部會內部人員指出,曾接觸該員的秘書、會計室等部分行政人員,已自主進行居家隔離

武漢肺炎近日境外移入與本土病例概況

中國武漢肺炎近日境外移入台灣與台灣本土病例概況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政府將遵循台灣經驗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歐新社)

2020-03-15 11:5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政府將遵循台灣經驗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同時也計劃使用反恐追蹤技術,盡可能降低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風險。

據《路透》報導,納坦雅胡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隱形的敵人,但無論如何都要將它找出來,以色列將參考台灣防疫經驗並採取類似方法來應對。

納坦雅胡也宣布,商場、飯店、餐廳、劇院今(15日)開始全面關閉,員工在有必要的情況下才需要去上班,不過,藥局、超市和銀行等提供重要服務的場所會繼續營業。另外,自上個星期以來,任何進入以色列的旅客都必須自我隔離14天。

以色列還將透過網路監控技術來定位曾和確診者密切接觸的民眾,該技術過去一直是打擊恐怖主義的利器,但使用在目前的狀況下可能會侵犯患者隱私,所以還需要司法部批准才能實施。

以色列國家安全局證實,因應納坦雅胡和衛生部的要求,該局正在研究與新型冠狀病毒對抗的技術。以國人權協會的個人隱私專家平恰克(Avner Pinchuk)表示,這種技術可能包括隨時追蹤感染者的手機以發現隔離漏洞,並透過數據回溯他們曾到過哪些地方、和哪些人接觸過。

納坦雅胡說,在他擔任總理的這些年當中,他一直避免在平民中使用這類監控手段,但現在已別無選擇。目前以色列有193起確診病例,成千上萬的國民被隔離。

2020-03-22 16:54

武漢肺炎逾13000死》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2020-03-22 18:48

武漢肺炎》醫院加強管制 全台探病新規定看這裡!(不斷更新)

2020-03-22 15:11

武漢肺炎》新增16例 13例境外移入、3例本土病例

2020-03-22 20:53

武漢肺炎》出國、發言引議論 張上淳兩兒雙雙發聲明致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3217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