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莊順發醫 師捐款 鼓勵文賢百餘生
2012/03/20 00:37:44瀏覽1257|回應0|推薦12

莊順發醫捐款 鼓勵文賢百餘生

 

 記者林雪娟報導

 中醫師莊順發感動文賢國中校長鄭英建辦學熱誠,自掏腰包頒獎發助學金,頒贈給文賢一百餘名在模擬考試表現優異學生;總金額雖不多,但莊順發與文賢毫無淵源,肯定文賢辦學績效,他並以自身走過鬼門關兩次為例,勉勵學生「靠自我實力,選擇母校」。

 鄭英建每天上午都在校門口親迎學生,全校千名左右學生的名字,他如數家珍,甚至可以倒背如流,辦學績效深受家長肯定。莊順發在文賢國中附近開業,常聽聞患者聊起學校情況,某日散步到校,與鄭英建不期而遇,兩人相談甚歡,心想能為孩子做什麼,莊順發因此興起鼓勵孩子做法。

 以往學校模擬考試,大多獎勵績優學生,莊順發與鄭英建商量後,鼓勵考試前百名學生,另有進步獎等,連清寒表現優異的學生也得因此得到鼓勵,金額不多,每人一百元,但少少百元,卻富含眾多心意。莊順發說,他出身彰化二林農家,原本有可能讀完中學後即中止學業,卻因算命師一句話,父親深信家中會出醫師,盡力栽培,他也努力苦讀,終於考上中醫師。

 莊順發少時為肝病所苦,後以所學努力調養身體,改變自己;他也以自己的例子,勉勵得獎學生,國中為義務教育,日後將「靠自我實力,選擇母校」。除文賢外,他並捐助同為北區的民德國中及彰化二林母校。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888&aid=623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