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字來找碴 一字賞一萬 別れの入場券 臺灣 莊順發 醫師 演唱(4) (台翻:離別的月台票)
2012/01/09 13:48:42瀏覽512|回應0|推薦8
錯字來找碴 一字賞一萬
2010/12/12 10:12:13 瀏覽279|回應0|推薦23

錯字來找碴 一字賞一萬

 記者黃微芬/南市報導
 年少時曾有作家夢,雖沒能實現,但中醫師莊順發多年來對寫作一直不能忘情,去年看到余光中「傳後」的一段文字,觸動了他的文字慾,寫了「故鄉、母校」一文,並且懸賞「一字一萬」,民眾只要能找到文字內容的一個錯字就發給一萬元獎金。
 「一字值萬金」活動已經開跑,莊順發已接到三封挑錯字信,其中一人答對,不過目前他還不會宣布;活動時間將至民國一百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一三年二月十日公布答案及得獎人,歡迎大家一起來「找碴」挑錯字,前十名發給獎金一萬,之後依郵遞順序獎金遞減,前一百名都有獎金,之後至一千名改送散文集。
 莊順發讀中學時便對寫作很有興趣,但就讀中國醫藥大學,走上了懸壺濟世一途,曾有的作家夢只好擱在心裡。九十年因骨折休養三個月,重拾寫作興趣打發時間。
 去年他遇然看到余光中:一位作家一生只要有一句話令人不忘,也就算不虛此行了。一席話,激發他寫「故鄉、母校」的念頭,配合慶祝台南縣市升格直轄市,懸賞「萬金」,希望能引起更多回響;有興趣參與這項活動的民眾,請上莊順發 alpha168a部落格。
 
2010/12/11 17:54



出處: 錯字來找碴 一字賞一萬 - 故鄉、母校 一字值萬金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lpha888/4688956#ixzz1iwAPVdIh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888&aid=601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