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樹-12
2012/10/10 21:21:35瀏覽1388|回應0|推薦83

18

 

淇苑捧著鏡子,鏡中天魔王狼傳下旨意,黑鬼拍拍李漢,似乎是要李漢接旨,淇苑僅能看到片段,旨上寫道,賜名王愷,封為魔邪大將軍。在洞中一隅,紅鬼換上淇苑的模樣,走到李漢身旁。

 

淇苑還想再繼續看下去,但此時,這鏡子只映著淇苑憔悴的面容。

沒了!演完了!就像是一齣戲。

淇苑擦乾淚水,無力的趴在桌上,想著李漢撫著小虎哭泣的樣子,身子不自主的顫抖。才說要了斷的 ---哎!果然還是沒有看透!淇苑收起了寶鏡。

睡一覺重新開始吧!但淇苑輾轉反側,於是起身靠在床頭。

王愷!王愷!就是李漢!那梁萱呢?

 

「哎呀!梁萱就是那紅鬼啊!我真是犯糊塗,在那來因洞裡居然都沒想起。」

也許就是如此,和尚村的張義才會直說那妖女和自己很像。

放下吧!木已成舟,也不能改變什麼了。走一步算一步,明個兒還有事要做呢!

 

一早,道炎師父細心的為大家準備了常服,便於大夥兒行動。

「哇~姐姐,妳穿宋服好美好有氣質哦~」姎姎羨慕的說。

「呵~妳也很可愛啊!」

 

「哥哥~你穿古裝好俊啊~」阿木學姎姎演起來了。

表情滑稽地又討姎姎打。

 

道炎方丈拿著一行囊予淇苑。

 

「這裡面有些燈火錢應當夠回南山。」

「方丈師父這些燈火錢您拿回去,別擔心,所有的盤纏物資,都包在咱們身上。」澄芝豪氣的說。

 

「阿彌陀佛。」

 

拜別了方丈,淇苑一行人下山。澄芝、丁芝決定先回宮內,好接應淇苑路途所需。

 

「此行的目的是捉到五鬼,但五鬼神出鬼沒,現在同你們說的話都需牢記。………事實上五鬼只是傀儡,那泯滅良心的惡魔是鬼王王狼。」淇苑一五一十的將過往的事說了出來。

 

「仙女媽媽,這不是您的錯。當務之急,就是要找到梁萱,才能解救和尚村的村民啊!」

 

 

華燈初上,鳳凰樓已滿是人潮,淇苑一行人停在鳳凰酒樓歇腳。

「小二,來點酒菜。介紹一下有啥好吃的!」

「客倌,你們看來應非本地人,咱們鳳凰樓有三寶,美人、神仙、黃金餃。」

「來得好不如來得巧,美人待會就要登台了!」

「什麼是神仙?」

「神仙酒,喝了幸福會長久!」店小二答得溜著的。

「哈哈~那吃了黃金餃會如何?」阿木開玩笑的問。

「吃了黃金餃,富貴榮華直到老!」一旁的酒客齊聲回答。

「嘿~我的台詞都給你們學去啦!」店小二對著那群酒客搖搖手指。

 

「那肯定都要來一些啦!」阿木已經餓壞了。

 

此時台前有些騷動。

 

胡麻子瘋瘋癲癲,喇喇叭叭的腿裡走著,走到了店小二面前,用力拍桌道:「這啥規矩,俺就是要坐這個位。」

 

「這李大官人沒別的嗜好,就喜歡聽小曲。這位置是留給他的。大爺您別生氣,本店招待您

 

「好大的官威啊!這位子本大爺是坐定了。拿我如何?」店小二話還沒說完,胡老漢一屁股坐在那位子上說。

 

「大爺您三天兩頭來這兒鬧,小店沒法子做生意啊!」店小二說。

 

「惹毛了胡麻子,準沒好事。」看苗頭不對,大夥腳底麻溜,一哄而散。

 

「大哥,敢問這是何號人物?」宇康悄悄地拉住一位客倌問。

 

「這胡麻子,腿雖然瘸了,但力氣可不是普通的大,上回把鳳凰樓的招牌劈成兩半,勸你們快走。」

 

突然,胡麻子居然倒在地上不省人事,這店裡的客人也不知是什麼時候回來的,全圍在一旁湊熱鬧。阿木見狀,撥開人群,急急提起胡老頭髮,手搯人中,用皂角末吹入其鼻中,胡麻子打了個大噴嚏。

 

「哎呀!小兄弟啊!您的大恩大德沒齒難忘!」胡麻子一溜煙,不見了。

阿木追了出去。

 

「鳳雙雙開始唱歌啦!」這頭有人吆喝著。

大家各坐各位,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般。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693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