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樹-11
2010/08/27 22:57:42瀏覽1282|回應3|推薦95

17

        淇苑關上門,坐在案前俯思,證印師父是在渡我嗎?淇苑喃喃自語。淇苑想起了村民失望無助的神情,他們一向敬仰依賴的神居然背棄了他們,這一身罪孽,就算幫助再多人也無法得到救贖吧!當時鬼王幻化成李漢的身影,說要幫忙發送仙藥,淇苑不查,仙藥便給鬼王取走,落得南山村民死傷無數,事後卻只想帶著孩子逃,即便是給關在樹裡這麼久,也只是自怨自艾,從未徹底反省自身過,現聞道山仙人一句「業力不亡,因緣聚會時,果報還自受。」淇苑醒悟。該還當還,與李漢的因緣也該一同了結吧! 

淇苑想起方才在雁亭看到了個對聯,寫道:

大夢忽聞鐘,任他煙雨迷離,還當醒眼;
浮生真類雁,看到天花欲墜,我亦回頭。 

早該醒了,淇苑拍拍自個兒的腦袋瓜。 

        淇苑拿起混天寶袋,取出了一面圓鏡,上頭還附著一張紙,紙上寫著“吽吽休利休利摩呵”,這該當是個咒語吧,淇苑心想。淇苑端詳著這面鏡子,鏡背陽刻“ 鑑古推今 彰往察來”八字,淇苑試著對鏡子念咒,“吽吽休利休利摩呵” ,突然鏡裡現出了李漢的影像,滂沱大雨中,李漢抱著滿身是血的小虎仰天長嘯,李漢身旁立著個黑衣人,他拿出一瓶子予李漢並且說了一些話,李漢眉頭一皺,接過瓶子一飲而盡,隨即抱胸倒地,表情極為痛苦,過了半晌,李漢緩緩站起,瞳仁閃著綠光,他擦去小虎臉上的雨水,親手將小虎給葬了,便隨黑衣人離去。 

看到此,淇苑撫著鏡面,已是涕零如雨。 

黑衣人帶李漢至一名為天魔洞的黑洞中,黑衣人將帽子脫下。 

「是黑鬼!」原來五鬼早給放出來了,淇苑大驚。 

各位看倌看到此,肯定對五鬼還不認識,任二先對五鬼做個介紹~

五鬼分別是黑鬼-褚墨飛、白鬼-褚無常、青鬼-楚青、紅鬼-梁萱、黃鬼-羅鍋,鬼王則是天魔-王狼,話說王狼原本是一匹狼,修煉成精,因為野心雄大而入魔道,自稱天魔。而這五鬼在世時皆是坎坷之人,死後怨念不散,亦入魔道,王狼吸收了五鬼做為爪牙,以擴張勢力版圖。 

黑鬼褚墨飛、白鬼褚無常,是對兄弟,汾洲西河人,自幼家貧,但勤奮好學,墨飛習武,無常習文,先後在太原府任官,傳為一時佳話,惜墨飛遭朝廷奸人所害,無常欲為兄長報仇,奸人重金買通殺手,將之毒害,無常含恨而亡,其怨氣極深,被王狼相中,收兩人為左右護法。 

青鬼楚青鼎州武陵人,父早殁,家道中落,母親望其重振家聲,楚青沒讓母親失望,十八歲便中了舉人,但州官覬覦其妻美色,用計陷害楚青入獄,後雖真相大白,楚青被釋,但得知母親妻子雙雙上吊自謚,楚青傷心欲絕,亦於後山皂角樹上吊。王狼挾其母親及妻子魂魄,命楚青入魔效命。 

紅鬼梁萱鄂州江夏人,夫變心,立紙休書,又流氓王五垂涎其姿色,強迫梁萱順其淫威,梁萱抵死不從,投火自盡。投火前誓言道,做鬼殺盡天下狗男人。王狼煽風點火,拐誘梁萱加入。 

黃鬼羅鍋本名黃老成,台州黃巖人,出生後父母雙亡,其個子矮小,是個面貌醜陋的駝子,人稱羅鍋,村民認為此人不祥,連年水患皆怪罪羅鍋,後村民趁夜將羅鍋殺害丟入水中,望能平息水患,羅鍋死後,王狼傳其遁地法力,成為王狼的傳令兵。 

五鬼對天魔是又愛又恨,天魔一方面為五鬼報仇雪恨,一方面用藥控制五鬼,一回楚青潛入天魔洞中,欲找出母親、妻子的魂魄,不料給天魔發現,天魔為了殺雞儆猴,念咒讓楚青嘗撕心裂肺之痛,俟四鬼為楚青求饒,始肯罷手,五鬼心裡明白是上了賊船,騎虎難下了。 

  雖然早先淇苑收服五鬼鎮於南山,但天魔利用李漢的弱點,告之淇苑被擄為天庭所為,挑撥李漢放出五鬼與天庭對抗,李漢答應了!可李漢已不是藥童子,自然不記得八字咒為何,但當李漢觸摸伏魔葫蘆時,說也奇怪,葫蘆像是會聽話似的,自動把五鬼給放出來了,各位看倌還記得嗎?這葫蘆是藥童子贈予淇苑的定情物,這仙器也是有靈性的,它會認主人。這五鬼就是這樣給放出來的。 

五鬼的來路說到此,故事繼續下去~ 

淇苑看到李漢和黑鬼一同出現在鏡中,心裡有極不好的預感,李漢墜入魔道了嗎?天魔又會命五鬼惹出什麼禍端呢?欲知詳情,請待下回分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360141

 回應文章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小說
2010/09/12 11:25

文筆流暢  情節迷人

希望我能抽出時間拜讀  ^_^


半日閑一家子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好小說
2010/09/01 23:53
待我慢慢從第一集看來!
胡格(almondtree) 於 2010-09-02 21:14 回覆:

歡迎有空常來串門子ㄋㄟ~

謝謝半日閑捧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精采
2010/08/30 22:06

真精采

尤其五鬼的來歷 如數家珍

任姐姐查證史料的功夫真是到家了

很是佩服妳呢!!

看到最後結尾 我笑了

好像說書人的段子 眞有趣

那就繼續期待下回分曉嚕


胡格(almondtree) 於 2010-08-31 20:15 回覆:

呵~偶都素瞎掰的啦~

謝謝瞳瞳喜歡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