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掌中小說》Blog 外一章
2007/03/13 04:46:41瀏覽1308|回應9|推薦79

看著快速竄高瀏覽人氣、推薦人數與點名批判、要求道歉的文章,他嘴角閃著一抹冷笑,眼中有不屑傲慢,桌上一攤報紙,頭條社會新聞還是「豪宅被竊 損失上億」。

「老大老大,壞了壞了,被抓包了,在 U 報 Blog 裏偷掛的盜用程式被逮了。」深夜,小弟氣急敗壞在電話那頭,不安說著。

「 So…… 」他,一面喝著咖啡,一面在終端機這端,快速地印出所有資料。

「連那幾個人頭 Blog ,也被逮到,幹,全毀了 …… 」小弟繼續嘟嚕。

「去你的,什麼全毀了,你太沉不住氣,還太笨,太小看從 Blog 中能弄到的有用資料。」電話那頭,他抗議著。印表機正吐出一落落照片,有裝潢豪華室內一景、座車照片、住戶大樓,還有預告出遊貼文。

「小老弟,告訴你吧,那盜用程式只是利用程式啟動點閱瞬間,複製到指定 Blog ,衝人氣耍虛榮,也處罰那些為衝人氣,每天不知所云猛貼些自戀呻吟、轉帖、跟強出頭的評論白痴。」他說著。

「太多人把 Blog 當免費心理諮商師,蒙著頭說,掏心掏肺的寫 …… 」吐著煙圈,他遠望花園噴泉激起水紋,「天下哪有白吃午餐,只要有科技 know how ,知道怎麼找、知道找什麼,版主貼照片,可以按圖索驥找到他的居家位置,對小孩、家人、鄰居的抱怨,接小孩流水帳,告訴我主人家庭狀況與作息時間,再加個年度出遊計畫,要安排闖空門太容易了。」摸著報紙他得意的笑。

「老大,居家位置怎麼找啊 ? 」那頭好奇提問。

「笨,沒聽過 Google Earth 嗎 ? 還有跨國犯罪集團啊。世界很小。網路個人資料、部落格內容,只要拿到的夠多、夠細,賣給廣告集團,賣給商家,賣給個人資料庫,還能賣給政治選舉用,太容易了。這是白領犯罪,智慧型犯罪。」

「老大,嘻嘻,真有你的。那這邊怎麼辦 ? 」那頭釋懷的問著。

「你去玩吧,我來弄,沒你事了。」掛上電話。隨後,他登入自己在 U 報從未啟用過的 Blog 。「花間小羽」好個柔弱引人遐想網名。在給網管的鬼扯留言中,他悄悄載入木馬程式。

「幹,壞了我的生財工具,這馬雖癱不了你的系統,也夠你忙幾天。」他自信地喃喃自語。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thingsconsidered&aid=811832

 回應文章

joyjo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妙!! 哈!
2007/05/06 03:00

看來我該把跟厝邊隔壁有關聯的文

都刪一刪

不過家徒四壁的我...

好像也沒啥好怕

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載舟覆舟
2007/03/20 05:03

還挺怕人的哩

真所謂

水能載舟

也能覆舟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為
2007/03/15 11:59

住在多倫多鄉下牧羊

很安全啊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7/03/15 11:40
要命喔,這下還敢寫嗎?不寫還能活呀?腦袋瓜裡的東西跟自言自語不寫出來肯定鬧人命的,我會憋死啦! 

反正是個什麼"球"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大老鷹咬我~
2007/03/15 08:32
趕忙來這兒推薦...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閱讀 感謝留言
2007/03/15 08:20
網路陷阱 ,無所不在 , 唯安及維護自身權益, be vigilant ,無須因咽廢食 。大家互相隨時提醒守望相助。 It's the best policy.

一個醫學工作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慎恐懼
2007/03/14 12:03

保護個人資料,不只依賴網管,還要平時養成習慣,吾兄寄語嬉笑之間,發人深省,引人入勝,實為網路云云眾生深思~~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鬧劇
2007/03/14 02:06
嘻嘻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
2007/03/13 21:07
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