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真愛來敲門,你準備好了嗎?
2007/02/27 02:08:35瀏覽893|回應2|推薦56

當真愛來敲門,你準備好了嗎?

一般人常常會陷入一種困境,把自己圈進一種錯誤已久的狀態中,而這種無奈的情況似乎已成為一種通病,總是明明很想走卻走不了,總是明明想擺脫卻擺脫不了,有如陷入無止盡的輪迴,想要走出錯誤的困境,想要擺脫這種無止盡的輪迴,唯有靠堅強的意志力,果決的判斷力,才能將它終止。

和同事聊了許多女性情感上的觀點,青春正盛的她一再無奈的向我傾訴:「為何做出犧牲的總是女生?」一天,她的朋友紅著眼眶來訪,眉角中我們瞥到青紫色的瘀痕,後來得知那是和男友彼此口角下的戰利品,雖然男生也掛了彩,不過我們女孩子仍舊口徑一致的譴責男生…..,小倆口最後還是和好如初,前陣子公司尾牙時,同事說他們又吵架了…..。尾牙宴中得知另一個也是台北人的同事,之所以選擇來雲林工作就是為了她家的老爺(男友),因為老爺調回家鄉任職,即使千山萬水她也要伴在左右。我有個立志當女強人的好朋友,年前得知她和前前任男友復合,他為了向我的好友證明自己的心意,從埔里搬來雲林買下一棟房子,我在驚訝佩服之餘好奇的向好友詢問喜訊在何時呢?她笑笑的說:「再看看吧」!曾經為情人製作一張卡片,在上面畫了自己最愛的花送給他,並題上一首南唐馮延己的《長命女》:

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陳三願。

一願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三願如同樑上燕,歲歲長相見。

雖然那段戀情終究難敵現實的考驗,不過那些為了能夠「歲歲常相見」的戀人們,唯有「真愛」才有這麼大的力量,讓相愛的兩人即使費盡千山萬水也要廝守在一起吧!

現在的我看待愛情帶著幽默的品味,我在詩經中見到了這樣的人間生活情調:

《詩經‧鄭風‧褰裳》

子惠思我,褰裳涉溱。子不我思,豈無他人?狂童之狂也且!

子惠思我,褰裳涉洧。子不我思,豈無他士?狂童之狂也且!

中國人自古受儒家學說影響甚深,禮教影響女性在愛情的態度上尤其甚者,「子不我思,豈無他人?」以女主角的嬌嗔語氣,向追求者戲謔的態度,充分展現了活潑純真的幽默態度,現在的女性為了愛情選擇「犧牲前」,也許可以先思考那是「真愛」嗎?

高中時陪好朋友在電影欣賞社看了一部美國片「西雅圖夜未眠」,片中最經典的是在結尾時,女主角終於決定前去帝國大廈赴約,劇情安排轉折起伏,當時還不識愁滋味的我們,隨著情節安排心情也跟著起伏不安,為男女主角錯過愛而緊張擔憂,當男女主角因為那短暫的幾秒錯身而過時,全場異口同聲的「啊」了一聲,原來相契合的一對彼此錯過時,周遭旁觀的人也是同感無奈與可惜的。

那種無奈感同身受,在錯誤的時機遇到一個對的人卻無法在一起的確是可惜的,然而在正確的時機遇到對的人,我們懂不懂得把握住呢?女性選錯對象可能擔誤了一段時期的青春,然而一個國家的領導者人民選錯了,不但所有老百姓得一併承擔選錯人的苦果,最嚴重的是錯過一個適當的機會,甚至錯過一個洽當的領導人才,我們還有多少次的機會能這樣錯過呢?

也許我們總是要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冰冷風霜,才能看清楚尋找到愛的方向、愛的解答,看待愛,我們才會有堅定的力量,能夠不再悲傷、不再惆悵,茫茫人海中遇到最適當的人是幸運的,當真愛來敲門時,你做好準備了嗎?在適當的時機,你是否也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sayang0912&aid=774168

 回應文章

亞理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好友"娃娃茵" ~
2007/03/07 00:44

Dear " 娃娃茵 ":

您推薦給我認識的人真的不錯,亞理莎有機會就去探訪他們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笑話好好笑 3Q
2007/03/05 12:32

Dear Alisa:

真想介紹妳認識雨霏霏 感覺妳們的思維相近  可惜霏霏近來常往中國出差!

ps: 另介紹妳 51 winner   推薦您看這篇文  正義公道自在人心

Have a nic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