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FA 應考慮以電視即時重播作為輔助判決工具
2010/06/28 00:53:17瀏覽374|回應0|推薦1
昨晚英德大戰出現一次明顯誤判。上半場英格蘭一記射球打中門楣,反彈到地上再彈出去,被德國門將接住,電視多次慢鏡頭重播,球落地時明顯已超過白線很多,但球證(裁判)卻因為距離過遠無法看清楚,判球不進。英格蘭因這次誤判而失去追平機會。

除了這球外,本屆世界盃其他比賽也有多次誤判及爭議球。
 
紅駝覺得 FIFA 真的要考慮在現場使用電視重播作為輔助判決的工具了。像昨晚的關鍵情況,球證可以不馬上判決進球與否,先看重播,看完再判,就可以避免誤判。看一次重播是得耽擱個兩三分鐘,但這種情形在足球不會太常發生,一場頂多一兩次,耽誤的時間不會太多。反正在傷停時間補回來就是。
 
紅駝甚至主張,當場如果誤判,經記錄人員確認後應該馬上通知球證,在比賽結束前立即改判。這樣才公平。
 
NBA 就是這樣。常看裁判當場觀看錄影重播,幫助判決。還有本來是兩分球,事後場邊工作人員審視後改判三分球的。NBA 能,FIFA 為何不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twen&aid=417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