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 FIFA 世界盃四強賽預測及期望
2010/07/05 00:10:30瀏覽355|回應0|推薦0
巴西淘汰了,阿根廷也淘汰了。本屆世界盃對於一些人(例如紅駝小兒)來說已提早結束。
 
沒辦法。足球就是這樣,不確定因素太多。爆冷是家常便飯,沒有爆冷才不正常。

好了,還是對四強賽 Semi-finals 做個預測和期望吧。

1. 烏拉圭  vs 荷蘭
 預測:荷蘭 1:0 或 2:0 勝出。
 
 期望:
小女目前在荷求學,所以荷蘭對紅駝有「地綠關係」。而且在歐洲列強中,紅駝對荷蘭頗有好感,紅駝生平第一次(註)觀看世界盃決賽電視
即時轉播,就是 1974 年的荷蘭 vs 地主西德。看的還是黑白電視。
 
當時的荷蘭是「全能足球」的創造者,冠軍賽由球王告魯夫(
Johan Cruijff)
領軍, 戰將個個體形彪悍,球技出眾,整體實力非常堅強。冠軍賽開賽一分鐘,即直搗西德心臟,西德被迫在禁區犯規。十二碼。1:0 荷蘭領先。無奈其後荷蘭無法擴大勝果,反而給西德後來居上。終場 2:1 西德在家裡保住冠軍盃。
 
四年後,荷蘭再度打入冠軍賽,又和主辦國對決,這次是阿根廷。結果還是泣血而回,又一次與桂冠緣慳一面。
 
寫這麼多,重點是想說,橙衣軍團是紅駝對世界盃的「第一印象」,而且總是給紅駝「悲劇英雄」的連想。紅駝常想,在 70 年代,假如荷蘭能爭取到一次世界盃的主辦權,也許早就加入冠軍俱樂部了。
 
然而,雖然紅駝對荷蘭有那麼多「連結」,在這場烏拉圭對荷蘭的四強賽中,為了保住南美的一線生機,紅駝還是希望烏拉圭獲勝。

 比賽結果:預測成功(比數不對不重要啦),但希望幻滅。

2. 德國 vs  西班牙 
 預測:德國 2:1 或 3:2 贏西班牙一球。
 期望:紅駝對德國佬沒甚麼好感。雖然也沒有特別喜愛西班牙,兩相比較之下,寧可讓拉丁軍團宰殺日耳曼。

 
 比賽結果預測錯誤,但期望達成。  
 
------------------------- 
註:前一屆 (1970) 時紅駝無電視可看,但當時有人將世界盃過程拍成電影,紅駝是
後來在戲院看的。那是比利最後一屆參加世界盃,巴西最後在冠軍賽擊潰意大利獲得第三座冠軍盃。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twen&aid=419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