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FA 為甚麼要兩害相衡取其重?
2010/06/28 20:54:07瀏覽295|回應0|推薦1

【中央社╱台北28日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足球總會(FIFA)今天仍三緘其口,未對英格蘭隊在德國之戰中進球被沒收的誤判表示意見。

......

......

FIFA指出,訂定足球規則的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International Football Association Board)去年3月同意,不試行協助裁判判斷球是否越過球門線的新科技。

FIFA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反對使用影像和球門線科技,原因在過於昂貴,全球性使用這種科技將拖慢比賽節奏。
-------------------

FIFA 為甚麼那麼保守、因循、不求改進呢?以當今科技的進步,「使用影像和球門線科技」會「過於昂貴」?鬼才相信。只要來個台灣研發接單,大陸生產,價格絕對大眾化,關鍵在於要不要做而已。況且,辦個世界盃要花多少錢?為了最重要的比賽公平,連這點小錢也不肯花?再怎麼講都說不過去吧?
 
況且,電視轉播是本來就有的,只要和電視台簽約時規定記錄台要和轉播的電視網連線,所有硬軟體由得標電視網提供。有爭議時馬上看慢動作重播,這樣不是問題解決一大半,又不必負擔任何費用?
 
再來是「拖慢比賽節奏」這個理由。沒錯,使用科技輔助工具是會稍為花一點時間,但為了比賽公平,這一點點時間是絕對值得的。而且,不必每次有爭議就看重播,可以規定關鍵性的入球與否的爭議球才需要看,這樣一場下來頂多一兩次,每次三分鐘也不過多花個六、七分鐘而已。多花這六、七分鐘而換來相對公平與誤判降低,兩害相衡下,FIFA 為甚麼偏偏要取其重?費解。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twen&aid=417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