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用益生菌腸道調整期可能出現之現象
2006/01/25 15:19:11瀏覽15510|回應0|推薦6
1、軟便
因為乳酸菌調整腸道菌叢,刺激腸蠕動,使得食物通過腸道的時間縮短,排泄物的含水量增加而導致軟便,此現象約兩週後就可恢復正常。
2、食量變小
由於益生菌調整了腸道的機能,使得吸收力變佳,所以吃的較少也能獲得足夠的養分,因而減少了攝食量。
3、腹部微痛
由於腸道壞菌較多,益生菌在改變腸道菌叢時,會導致些許的不適感,約兩週後可恢復正常。
4、常放屁
益生菌可幫助排出腸道中的廢氣,因此在服用初期會較常放屁
5、皮膚出現小紅疹
益生菌再改善腸道菌相時,少數人會出現「排毒現象」,等到體質改善後,此現象將自然消除。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0310&aid=160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