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常常感覺害怕
2014/11/05 21:57:22瀏覽910|回應0|推薦0

公公逝世後,我常常感覺害怕。

 

總覺得,他終於知道了是誰發現他有失智,是誰問了醫生,商量之後把他引入精神科病房,再轉送安養院。

 

如果安養院是他們宣稱的認證水準就好了,不幸的是,他們會讓精神科醫師開藥,在家屬不知情的狀況下,公公越來越昏沉,然後便是一連串的吸入性肺炎,仿若惡夢。

 

先生安慰我,不是你才把他從臺大急診救回,裝上心臟支架嗎? 但我不認為公公會了解,他崇拜臺大。

 

先生又安慰我,不是你才發現安養院亂餵鎮定劑嗎?但我不認為公公會了解,他恨我們判定他脫序的行為必須接受安養院的照護。

 

公公逝世後,我常常感覺害怕。這,彷彿是一個醫師的宿命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4proust&aid=1872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