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新藝風 看到新鋭作家 李天兵(三)
2009/12/22 22:09:49瀏覽1009|回應2|推薦23

*******************************************

巴黎新藝風 看到新鋭作家 李天兵

李天兵也有他的宗教觀;

他說:在中國傳統繪畫中,我感受到的是[道]的精神,

實與虛,陽與陰,小我與大我的關係等,如易經說的:

"形而上者謂之道,形而下者謂之器".所以繪畫中的

形象只是大整塊中的一個組成部分,作品整體的氣和韻

是最重要的.

而佛教中的[無常],也是一種生命的哲理.

生命中,一切事務都處在一個運動,轉變,和變遷的

狀態中,沒有東西是持續不變的.

我們面對這種現象,只有兩個選項:

一.以不變應萬變,即形成一特定的風格.

二.熱情地投入到這個變化與循環中,丟棄"自我",

丟棄單一的"風格",而不斷更新自我看世界的方式.

所謂"無法之法乃至法",這是李天兵從[道法],[佛法],

所體悟出來的[無相]法門,而契合了金剛經所說的: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他在這次和我的見面中,曾問我對藝術與佛法的看法?

我解釋了一遍佛光山的四句偈給他參考:

[慈悲喜捨遍法界,喜福結緣利人天,

禪淨戒行平等忍,禪愧感恩大願心],

他覺得很有體悟.

他的不[執著],讓他也脫離了藝術世界裡由風格標籤

所構成的的定位法則.

所以李天兵經常變換風格,或者同一時間嘗試不同風格.

因為藝術最重要的是感覺與體驗!!!

繪畫是一個持續發展的過程!!!

他要在繪畫中尋找[我能成為什麼?],

他要在繪畫製作或創作中得到快樂和愉悅,

也要傳達這種快樂和愉悅.

最近,日本超高人氣的新一代藝術大師村上隆

被譽為[日本藝術新希望],他讓 LV 櫻花包出現了

村上隆畫風.

但李天兵認為:藝術和商業利益綁在起時,

就會成為一種時尚和潮流,

它起得快,去得也快,

當代繪畫也不停地在這些潮流的交替中形成.

而最難的是超越這些潮流而始終面對真實的自我.

這就是中國來到巴黎的李天兵,

我們企盼他的成功!!!!!

******************************************

                  李天兵全家福(桂林)

                  李天兵在巴黎工作室作畫

                兄弟們(陳奕竹也在裏面)(2008/160X200 CM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jchang&aid=3612164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9/12/24 13:36

兄台吉祥

一路讀來  受益良多

畫到無我的境界

脫離一切 虛  實

空 有  

那真是   非凡之作

祝聖誕節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alanjchang) 於 2009-12-25 19:40 回覆:

查大居士吉祥:

感謝賜教;

弟在夏威夷向您問好!!!

祝聖誕節愉快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感覺
2009/12/23 01:16
舍弟也旅居巴黎
也是學藝術的
在巴黎完成學業後就留在此地了
目前在巴黎從事傢俱設計工作
看到你說的巴黎二字
很感親切,也是我曾經旅遊的地方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alanjchang) 於 2009-12-23 09:30 回覆:

愛上巴黎,

他們也許會和令弟碰上.

祝 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