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咖啡26 _ 生命是一連串的選擇
2013/03/21 14:29:23瀏覽849|回應3|推薦90

鄉愁咖啡26 _ 生命是一連串的選擇

 

 

時光似水匆匆過,一年容易又逢春。

 

在這個春季裡,庭園中生機盎然。

園內的花草和才種下的新蔬正蓬勃生長著。

 

去年種下了幾株蒲公英,開花之後種子隨風飄揚,

散落在園中各個角落,翠綠的葉子、黃色的小花,

為整個園區增色不少。

 

手握捧著咖啡,想著園中的景緻。

「生命真是一種奇蹟!」我望著對座的莫逆先生,

忍不住贊歎著。

 

莫逆先生當然知道我說些什麼

當我想到園內的景緻時,他也從我這兒收到了那一幕。

 

生命是一連串的選擇,和持續的創造。」

莫逆先生笑著說:

 

「生命是持續的創造和經歷我明白,

但為何你又說生命是一連串的選擇?--」

我問道。

 

「除非你很確定,否則當你在經歷中,

很多時候總會思索著下一步該如何做,

在思索當中你從中做選擇;

因此生命可以說是來自一連串的選擇。」

 

除非你很確定,否則在每一個生命的點要仔細的思考,

你每個點要如何選擇和創造;

因為 --

每一個選擇所創造出的都會成為不同的命運和結果。」

 

我點點頭,

是的--

如今我能在這兒喝著咖啡,

欣賞著園中美麗的花著和飛舞的彩蝶。

也是來自我曾經的選擇不是嗎?

如果,當初我選擇要賺大錢,

那麼如今我可能還在職場奔波。

忙忙碌碌地生活著 - - -

 

幾乎所有的朋友對我辭掉了工作而婉惜、

並替我擔心未來的生計。

 

其實生活如果不要有太多慾望的話是簡單容易的。

 

-- 如果,當初我的選擇是走入某一種宗教,

那麼如今我也把自己關在某一個特定的圍牆中;

 

生命只能跟自己有關,而答案只在自己心中。

未來的持續生命,也是由自己現在的創造而來。

 

在生命中的一些,些微差異的選擇,

看似沒有什麼不同,

但--

在生命經歷無限的延伸下,將大為不同。

甚至可能創造出相反的命運。

 

生命是自然的,春天到了草木就自然生長;

這是一種發生,並沒有一個主宰著。

  

每個人的內在都是明白自己是如何來的,

只是在經歷中被一些慾望等覆蓋了本來的明白。

 

在另一個角度,這個覆蓋也是來自生命的創造;

因為不明白才會努力的去經歷 - - - -

 

生命所有的經歷都是自然的運行;

所有的明白在創造和經歷中逐漸的被一些灰塵覆蓋著。

撥開這些覆蓋,就可以找到了最原來的明白。

 

生命不能離開自然,但因為這些覆蓋,

自然被扭曲了,在偶而的空隙中,

若是看到原本的自然,欲被人稱為超自然  - - -

 

但其實是 --

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是生活在所謂的超自然中。

(超出自然的不自然中)

 

而生命的自然運行,所創造出的結果,

也不能用因果報應來概括一切 - - -

 

就如剛生出的小羊如果被狼吃了,

你不能說它是因果報應 - - -

蒲公英的種子隨風飄揚,掉落在那兒,

就在那兒生根  -- - -

一切都是自然 - - -

整個存在並沒有要生命做什麼,

而生命的每個經歷都是整個存在要的,

一切都順應自然 - -- - -

 

生命的自然經歷中,可以用許多的角度來切入,

怎樣不讓自己鑽進某一個角尖,

把自己局限在其中呢!?

 

 

-        - - - 待續 - - -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7413402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
2013/04/03 14:25

生命的確是種選擇

而做了選擇

就要勇於面對與接納

順其自然

依然也是種選擇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
2013/03/24 17:14

賞讀有感

在對的時間,對的決定,對的選擇,就不會是自我設限......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綑綁
2013/03/24 11:11

相對是一種綑綁

選擇是零一個約束

都不是自然面目

佛法 有時也困住了心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