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的遊戲
2010/10/30 09:47:40瀏覽345|回應0|推薦39

夢的遊戲 (生命解碼 040)

 

回到了三合院,坐在門前那棵老樟樹下。

腦中揮之不去的是那夢幻中古城的影象。

 

靜靜坐了許久,終於決定透過老師的老師所教的御夢技巧,

由夢中進入過去,來探訪古城之祕。

 

夢是人來不及消化的念、透過夢來經歷;

在睡夢中因為少了一個頭腦的分別。

它會以各種景象呈現。

因此如果能保持一個有覺知和不分別的頭腦。

不但可以清晰的知道夢境,進而駕馭夢境或改變夢境。

 

御夢技巧和靈體出遊,是老師的老師所教導的方法中,

我最淺嚐即止的方法,說淺嚐即止是給自己面子啦,

應該說是因為失敗率最高,久而久之就逐漸放棄啦。

 

不過為了和辰曦悠遊時空、為了探訪古城之祕。

還是繼續努力吧!

 

說到御夢技巧,第一步就是要有個清晰的夢,

每個人每天晚上其實也都在做夢。

只是大多數人以為自己沒有夢或醒時忘了做什麼樣的夢。

 

夢既然是消化不完的思想念頭、在我們睡眠時活動,

當時只因頭腦睡著了,所以無法清楚的知道。

當然也可以透過有覺知的睡眠來知道它並掌控改變它。

 

先透過有一個清晰的夢,就是在入睡之前,

一個意念告訴自己,一定要記住夢境;

並在剛睡醒時,將夢境重溫一下。

也可以在枕邊放一本筆記,從睡夢中醒來時,

馬上記下來。久而久之夢因為知道你在注意它。

會逐漸的清晰而讓你覺知到。

 

接下來就是告訴自己,要在夢中知道是在做夢,

在這個階段,有一次在夢中之時,

突然想到我是不是在做夢,於是我敲了敲牆壁,

有堅硬的感覺,確定不是在做夢 - -我這樣告訴自己,

直至醒來之時,唉!原來還是在做夢  - - - -

這個夢,算是半成品吧。

 

一個月後的假日的午後,躺在床上假寐,

不知不覺就進入夢鄉,突然電話響了,起身接起電話。

「喂!」

 

「我是西施!」電話那頭傳來了聲音。

楞了一下,西施!

西施怎可能打電話給我,突然靈光一閃,

我知道了,我是在做夢 - - -

一時太高興了,把自己拉出了夢境。

 

又有一次,做了個惡夢,正和一個惡魔戰鬥,

突然想起了老師說可以掌控夢境,

心想可以用三昧真火來燒它;於是手比劍指,

觀想一股三昧真火由指中發出射向對方。

不知是觀想無力、還是能量不夠。

發出的三昧真火居然如小蠟燭火熖般的渺小。

而且彷如是風中的燭火般,隨時都可能熄掉。

心想,完了不要熄了;果然心想事成,

搖了幾下之後,火終於熄了。

 

事後檢討,當時我應加強觀想力,讓它的火更旺才對。

但是我郤想它可能會熄;確信力不夠。

 

其實老師讓我們練這些,

一方面是引起大家的興趣,再深入智慧。

讓大家了解一心專注的妙處。

同時他也告訴大家,所有的方法和持咒,

都是一種讓那嘰嘰喳喳的頭腦安靜下來的方法,

就如安撫嬰兒的奶嘴。對於找到自性都無直接幫助,

當離開這個旅程之時,最終都要放下。

 

智慧才是持續生命的最佳原素。

也因此我一直不是很認真的在練習。

不過為了要在還用這個身體經歷之時,

就能各個時空去悠遊,和了解古城之祕;

我決定,再去練習這個遊戲。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54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