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道 西風 馬 (六)
2010/05/28 08:13:13瀏覽526|回應0|推薦29

葉中拉著激動的古少青坐下,一面向他說,

當年李妙月為搶匪所擄,賣到一家酒樓去,

現在是那家酒樓中的歌技,賣藝不賣身。

 

「老弟,我本來請那人替李姑娘贖身帶她回來見你,

   但是李姑娘說,除非你本人在她面前,

   否則她不願跟任何人走。」

 

古少青一聽,馬上往外走邊說:「我馬上去接她。」

 

葉中一把拉住他:「古老弟先別忙,李姑娘現在很好。

而今夜也很晚了,我託的那個人,

經過連日奔波,也讓他好好休息一晚吧。

明日你們就出發,一切我都安排好了。」

 

古少青感動的拉著葉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葉中拍拍他的手說道:

「接到李姑娘後,就直接回去吧,別讓家中的二老,

   再為你們擔心;我會請幾位朋友護送你們回去的。」

 

古少青更加激動的拉著葉中的手 ,不知如何開口道謝 - -

 

葉中再次的拍著他的背說道:「夜深了,早點休息吧,

明日才有精神出發。」

 

說完後,向古少青道晚安後,出了門回到房內。

-    - - -

 

在房內等候的許大成見到葉中進來,從椅子上站起來,

望著葉中道:「葉大哥 - - -

 

葉中沒說話,示意他坐下;仔細的看了門外四周,

小心的關起門,再轉身向許大成說道:

「我已經向少青說過了,

你明日就帶著他,去找李姑娘吧。」

 

看著桌面的燭火,向許大成說道:

「我們以前造的孽,還好今日有機會補償。

接著李小姐後,找幾個人直接護送他們回去,

路上小心,可別出差錯。」

 

許大成點點頭說:「大哥放心,我會安排的。」

 

此時屋外傳來了三更的鼓聲,

葉中向著許大成道:「就這樣,

你也早些去休息吧。」

 

許大成向葉中告個安後,走出了門口,

天上的那輪明月,十分的明亮,又是一個月圓之夜;

院中吹起了陣陣的涼風,又是秋末了。

院中的樹木,在風的吹襲下,沙沙的作響著 - - -

在院落的轉角,似乎看到了一個影子。

 

許大成,睜大眼仔細看著,樹影在地面搖晃著 - -

許大成為自己的多心感到好笑,遂快步的轉身回房休息。

 

一夜無話 - - - -

 

第二天,天剛亮,古少青就焦急的在大廰等著,

許久,才見葉中領著許大成出來。

 

葉中向古少青說道:「這位是許大成,

我多年的好友,一切我都安排好了,

你放心的跟著他去。」

 

古少青感激地道:「謝謝你,葉大哥 - -

 

說完轉頭向許大成說:「一路上要麻煩許大哥了。」

 

許大成忙說:「不用客氣,古老弟,

我這樣稱呼你,你不藉意吧!」

 

古少青,也忙回道:「不敢 - -

 

葉中在一旁打個哈哈;說:

「你倆別客套了,就是這樣稱呼吧。」

 

再次的望著古少青,將手中的一個小包袱遞給了古少青。

說:

 

「酒樓主人是我的舊識,她已經答應還給李姑娘自由。

  這是一百兩銀子,數目不多,但足夠你們回鄉的旅費,

老弟你就不用跟我推辭吧。」

 
 

古少青不再客套,將包袱接過,

向葉中和店中的小二等一一告別;

轉身上了馬背,和許大成一路奔馳而去。

 

望著他倆消失的背影許久,葉中才轉身回店內,

腳步沒來由的沉重 - - -

 

 

-     -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05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