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道 西風 馬 (二)
2010/05/24 16:07:28瀏覽463|回應0|推薦24

「各位先聽我說句話如何。」

 

大家回頭一看,

說話的人正是客棧的主人葉中。

 

葉中為人豪邁,古道熱腸,

年約五十出頭,有著一付高壯的身材,

性情十分的豪爽,舉止不像是一個生意人,

反倒有一股俠義的風範。

他和這些時常往來在這官道上的商人,十分熟稔。

 

    葉中從頭至尾看著這一幕,

看著古少青和馬兒的依依不捨。

也不知怎的,他對古少青有一份好感。

心中有了想幫這位青年的主意,

故出聲和大家商量。

 

    大家平時也都佩服葉中的為人,

故都停下來聽葉中怎麼說。

葉中回首看著古少青說:

「年青人,聽你說是因盤纒不夠,

不得已才想賣馬是不是。」

古少青點了點頭。

 

葉中又繼續說道:

「就這樣吧,我有個主意,大家聽聽看如何。」

眾人都沒有意見,望著葉中,等他說下去。

 

葉中走到古少青身旁,拍拍他的肩膀說道:

「我看你和這馬的感情很深,

而馬兒也似乎不願離開你;

而我這店雖小,但近日生意不惡,正欠缺人手,

不如這樣吧,你先在我店中當個帳房,除了吃住,

我每月再給你些費用。」

 

看看眾人並無意見,葉中接著說:

「馬你也不要賣了,就在我這兒幫忙,

那天錢存夠了,再走你看如何。」

 

看著一臉誠懇的葉中,古少青激動的不知如何表達心意。

 

拍拍他的背,葉中轉頭望著那位想買馬的商人說道:

「丁老板,看在他們那份感情份上,

把這個機會讓給我如何。」

 

那位姓丁的商人哈哈大笑:「葉老板,

好事都讓你一個人搶去了,你都這麼說了,

我當然好啦。」

 

葉中拉起了古少青的手,往客棧走了進去;

而那些商人也隨後的進入店內。

葉中叫小二拿來了一壺酒,到了商客的桌邊,

親手為每一位斟上一杯酒,並敬大家說:

「來- - ,謝謝各位的幫忙,這酒,

是本店請客,感謝大家的成全。」

 

大家直說葉中太客氣了。

敬完酒後,葉中向古少青說:

「古老弟,先吃飯吧;吃完後我帶你去休息,

看你也累了,工作明天再開始吧。」

 

古少青滿懷感激,哽咽地道:「葉老板,我 . . .

 

哈哈一笑,葉中又拍著古少青的肩膀,

拉著古少青回到座位。「坐 - - - -

「什麼事以後再說吧!」

 

古少青被安排在客棧後的一間小房內休息,

夜逐漸的深了,店內的房客也一一的回房。

燈一盞盞的熄滅了,整個客棧靜了下來,

躺在床上的古少青,雙眼望著屋頂,一直不能成眠。

 

「妙月!妳到底在那裡,四年多了,你是生是死呢?」

「原諒我,有一段時間不能繼續找你,你可要好好保重,

找不到你;我是不會回去的。」

 

一輪明月,照亮了整個院落,除了風聲外,

四周是一片的寂靜無聲。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05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