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漏尿可救!不要再尷尬了!
2021/03/25 15:37:03瀏覽104|回應0|推薦0

漏尿很多人都會有,特別是女性,很多人認為尿急、尿頻、夜尿、尿滲是自然老化現象,往往忍耐應對,忍之任之,這也困擾了很多老年女性的正常社交活動,還有一些生完小孩的女性也會有輕微的漏尿,這些都不是正常的現象,漏尿對於女性有著很大的困擾,不僅僅是生理上的更是心理上的,在臨床診斷上被稱為“OAB”,也就是膀胱過度活動症,在搞清楚這個之前我們先來看看,膀胱蓄積和排尿的過程。

人體排尿一共有以下兩個重要步驟:

儲尿期(充盈期) 尿液流入膀胱直至達到臨界容量;逼尿肌松弛,尿道括約肌收縮

OAB是指在膀胱儲存過程中,膀胱逼尿肌非自主收縮所引起的突發性高膀胱內壓。(OAB膀胱存尿量只有100-200ml)

排尿期 :逼尿肌收縮,尿道括約肌松弛,從而使尿液流出。

歐美OAB的發生率在10%左右,2011年我國的流行病數據顯示OAB的總體患病率為6%,40歲以上的人群為11.3%,近幾年2019年研究數據顯示,中國>40歲人群總體OAB患病率為23.9%,這個比例也越來越高了,近些年的研究也越來越多,但是OAB的發病機制比較複雜,目前的治療主要有為行為治療、藥物治療和外科手術治療。

行為治療

行為療法主要包括改變生活方式:減肥、控制液體攝入量、減少咖啡因或酒精攝入量,以及產後盆底肌肉訓練和生物反饋療法。

藥物治療

藥物進行治療是目前OAB治療最重要最有效的方式,主要是M受體不同阻滯劑可以配合使用一些具有鎮靜/抗焦慮藥、鈣通道阻滯劑、前列腺素合成系統抑制劑。

手術治療

?手術指征: 應嚴格掌握,僅適用於嚴重低順應性膀胱、膀胱安全容量過小,且危害上尿路功能或生活質量嚴重影響,經其他治療無效者。

其實漏尿的發生率還是挺高的,會給很多人造成困擾,尤其是老年女性。也希望大家能正視漏尿,盡早進行治療和幹預。

相關推薦:

分娩容易導致子宮脫垂嗎?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9b37ca&aid=15796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