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州HOLIDAY:長崎‧佐賀‧福岡,一本就GO!》NAGASAKI 長崎推薦景點 異國色彩濃厚的港灣都市
2017/08/25 14:54:12瀏覽16190|回應0|推薦1

位於九州西邊的港都,又稱日本境內的小歐洲,充滿異國風情,即使江戶時代實施了鎖國政策,仍與荷蘭有密切的貿易往來。開放通商後,西方文物大量湧入,促進了東西方文化的交融,因此留下許多遺跡,並成為了和洋美食之鄉。雖然長崎是九州之旅的首選之地,但其華麗背後,仍殘留有原子彈爆炸的傷痛。

1盡情享受價值千萬的夜景
稻佐山公園展望台

這是設置於長崎西側、海拔333公尺的稻佐山山頂的展望台。在這裡,不僅可以眺望許多國際郵輪停泊的長崎港,當然三面環山的長崎市的都心風景也都能一覽無遺,特別是每天夜幕低垂時,往來於長崎港的船隻燈光,以及市中心燈火輝煌的景觀,在長崎被譽為「價值千萬美元的夜景」,也因為這個名勝景觀,長崎在2012年甚至被選定為「新世界三大夜景」。

想要前往稻佐山公園展望台,須從JR長崎站搭乘巴士,或是搭乘經過市區飯店的免費接駁車,前往高空纜車站前下車,接著步行通過淵神社、抵達高空纜車乘車站搭乘高空纜車,約5分鐘就會到達瞭望台的入口,進入展望台後便能踏上直抵展望台最頂層的螺旋步道,隨著步道慢慢前行,便能夠360度觀賞長崎夜景的全貌。若走到展望台最頂端的天台上,甚至可以遙望遠處的雲仙、天草、後藤島一帶的景觀。此處更是想要欣賞日出、夕陽不容錯過的名勝。在展望台2樓的「光之餐廳」可一邊欣賞風景一邊用餐。

Access:在JR長崎站搭乘3、4號公車,於高空纜車前站下車,搭乘高空纜車約需5分鐘
Add:長崎市稻佐町364
Tel 095-861-7742
Open:09:00∼22:00 Cost:免費

2尋找眼鏡橋和愛心石之旅
眼鏡橋

眼鏡橋建造於1634年,是日本最古老的拱形石橋,據說是在興福寺住持號召下興建完成。眼鏡橋是長崎市內跨過中島川的14座橋中最美麗的橋,相當受到市民及觀光客們的喜愛。組成整個石橋的兩個拱橋倒映在水中,合起來看就像眼鏡,因此這座橋從1882年開始正式被稱為「眼鏡橋」。雖然長崎曾於1647年受到颱風及大洪水侵襲,造成眼鏡橋嚴重受損,但現在已經修復為原貌。為了和倒映在水中的拱橋留下合影,橋的周圍總是遊人如織。除此之外,遊客們也非常熱衷於尋找藏在橋附近的愛心石,倒映在水上的落日美景也十分有名。

Access:搭乘路面電車4、5號線,在賑橋站下車後步行3分鐘
Add:長崎市漁之町

3.  長崎的地中海!
伊王島

從長崎港搭船,只要20分鐘就可以到達伊王島。下船的瞬間視線便會被充滿歐洲風情的建築吸引過去。伊王島以日本天主教比例最高的地區著稱,據說原因是江戶時代天主教遭幕府鎮壓,有許多教徒移居此地,而現在島上的居民也有60%都是天主教徒。島上觀光最普遍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可以迎著風見到最真實的伊王島。騎腳踏車環島一圈只要2小時,島上的山坡矗立著哥德風格的馬込天主堂,從山上往下看到的海景也堪稱一絕。而別名「太陽的海岸」(Costa del sol)的伊王島海水浴場是個地中海風情十足的 海灘,有著半月形的白色沙灘和碧藍的大海,就像它的別名般耀眼,讓人忍不住駐足凝望。

Access:從長崎港乘船20分鐘
Add:長崎市伊王島

※ 摘自《九州HOLIDAY:長崎‧佐賀‧福岡,一本就GO!

作者:權泫志、申暎哲、柳然太
出版社:山岳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8月3日
無覓相關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tadmin&aid=10843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