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州HOLIDAY:長崎‧佐賀‧福岡,一本就GO!》展現九州特色的關鍵句
2017/08/25 15:06:44瀏覽12689|回應0|推薦1

參加不用自己傷腦筋的旅行團或一般人都會去的景點都已經太普通,現在把這樣的旅遊 行程換成感性之旅,一一探索九州的真實面貌吧。九州包括佐賀、長崎、福岡。從地理 來看,九州靠近朝鮮半島,自古便和韓國歷史有著密切關係,因此對日韓歷史有興趣的 人,應該會覺得很親切。現在就來告訴大家九州的特色之旅。

1. 循著陶瓷工藝精神,來趟藝文考察之旅

壬辰之戰時被擄至日本的朝鮮陶工,影響了日本的陶瓷器歷史。被日本奉為陶祖的李參平,在藩主的命令下於佐賀縣四處奔走尋找優質白土,1616年他在有田發現了可以製作頂級瓷器的白瓷礦,燒製出日本第一個白瓷作品,之後,日本的陶瓷器便循著這樣卓越製瓷技術和日本的精緻華麗著色技法發展,並藉由荷蘭商人引入歐洲,掀起旋風。有田、伊萬里、武雄、唐津目前仍有許多傳統、享譽全球的陶瓷器工坊和博物館,是九州之旅的必走行程。

2. 歷史之旅首選

九州自古就和韓國有著密切的歷史淵源。史前時代從朝鮮半島移居九州的人民,創造了稱為「彌生時代」的日本青銅器文化,最好的證明便是,在吉野里遺址大量出土的文物,與朝鮮半島出土的文物是相同的。其他的歷史淵源包括,佐賀縣唐津的小島加唐島是百濟武寧王的出生地,名護屋城是壬辰之戰時日本侵略朝鮮的據點,佐賀縣城主鍋島家族是朝鮮末代皇太子妃李方子女士的娘家,高宗的獨生女德惠翁主嫁給了對馬藩主的後代等,因此九州是考察日韓歷史之旅的首選。

3. 多樣化的溫泉旅行

九州之旅的樂趣之一就是溫泉浴。這裡有許多名聲響亮的溫泉,最具代表性的是第一座被指定為日本國立公園的雲仙溫泉。在步行過如地獄般的獨特火山地形,泡個據說有治病奇效的溫泉浴,感覺就像往返於地獄和天堂之間。遊客也可把腳泡在日本水溫最高、長度最長的小濱溫泉足湯暖呼呼105裡,一邊欣賞碧藍海色,享受無比浪漫的悠閒時光。嬉野和武雄也都有溫泉浴,走完九州偶來後可以泡個溫泉,傳說可美化肌膚的嬉野美人溫泉更是女性的最愛。古湯溫泉據傳是徐福奉秦始皇之命前來尋找不老草時所發現的。在純淨的大自然中,來一場療癒之旅,肯定是最棒的享受。

4. 大海和島嶼所交織出的浪漫之道

在九州,腳步所到之處都可見到島嶼和大海,綿延不絕的湛藍風光讓旅客內心充滿浪漫情懷。從福岡市經過絲島市夕陽路,再延伸至唐津虹之松原的這條路,是九州最棒的兜風路線。在佐世保的弓張岳展望台和長崎的稻佐山展望台上,可看到大海與城市所形成的絕佳美景。尤其是傍晚時分登上稻佐山展望台,可以將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燈光燦爛的長崎市盡收眼底。對馬和五島有古樸的文物遺跡和得天獨厚的自然風光,壹岐宛如地中海的複刻版,都是如仙境般的存在!在島原半島可欣賞到悠游的海豚群,宛如置身於自然紀錄片的現場。有明海擁有日本最大的濕地,在這裡可觀賞到獨一無二的晚霞景色。

※ 摘自《九州HOLIDAY:長崎‧佐賀‧福岡,一本就GO!

作者:權泫志、申暎哲、柳然太
出版社:山岳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8月3日
無覓相關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tadmin&aid=1084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