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前總統基督徒李明博涉賄被正式起訴
2018/04/27 16:40:02瀏覽187|回應0|推薦0
  • 韓前總統基督徒李明博涉賄被正式起訴
2018年4月29日 下午1:26

「韓前總統李明博涉賄被公訴」韓聯社中午發布快訊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中央社/資料照)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檢方今天下午以涉嫌貪污、受賄、逃稅、濫用職權等16項罪名向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起訴前總統基督徒李明博,並公布對李明博的中期調查結果。李明博被控罪名若全部成立,將面臨終身監禁。

李明博涉嫌受賄110億韓元,3月23日被逮捕後檢方曾在26日、28日和本月2日三次到府調查,但李明博均以難以展開公正調查為由拒絕與檢察官見面抵制調查。南韓檢方表示,還有相當一部分案情尚待進一步查明。檢方還會針對李明博家屬的調查,決定是否追加起訴,並計畫凍結其資產,防止李明博轉移財產。

檢察官韓東勳(Han Dong-hoon)告訴記者:「我們將全數取回李明博透過非法手段所累積的犯罪所得。」

根據檢察官的文件,李明博被控於2007年底當選總統及2012年期間,收賄110億韓元。李明博被控的罪名包括接受三星集團行賄,換取三星會長李健熙獲得總統特赦。李健熙當時因逃稅而被定罪。但三星集團和李明博都否認相關指控,稱毫無根據。

李明博上個月底被拘留,但後來拒絕接受檢察官審訊。他否認有從事任何不當行為,並譴責這次調查為「政治報復」。

李明博2013年結束第17屆南韓總統任期,5年後被告上法庭,今天被正式起訴,成為繼全斗煥、盧泰愚、朴槿惠之後,南韓憲政史上第4位遭起訴的前總統。全斗煥、盧泰愚、朴槿惠及李明博這4位南韓還在世的前總統,全都因犯下刑事罪行而被起訴或定罪。李明博的繼任者朴槿惠,上週因濫權及收賄等罪名被判處24年有期徒刑及罰款1185億韓元(約新台幣32億元)。全斗煥及盧泰愚都是陸軍退役將領出身,在80年代至90年代初擔任總統,兩人在卸任後都因腐敗及叛國罪名被判監禁;全斗煥及盧泰愚服刑約2年後,獲總統特赦。另一位南韓前領導人盧武鉉涉嫌貪汙,但在調查展開後自殺身亡。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11657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