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援海地愛心米 帶動臺商助貧民萬雙愛心鞋
2017/07/19 09:21:28瀏覽152|回應0|推薦0

慈濟援海地愛心米 帶動臺商助貧民萬雙愛心鞋

臺灣慈濟送愛海地,當地人民排著隊準備領取臺灣米和臺商的愛心鞋。(慈濟基金會提供)

記者謝璿/臺北報導

 2010年,遠在萬里外的海地發生強震,慈濟志工進入海地進行慈善關懷,至今未曾間斷發放由臺灣農委會提供的大米。2017年6月,慈濟志工再度於海地進行300噸的臺灣愛心米發放,更新增多明尼加臺商捐贈的1萬雙愛心鞋,讓臺灣善行又添一樁。

 加勒比海島國海地,人民極度貧窮,2010年發生強震後,美國慈濟志工自此開始投入當地的慈善工作,並透過當地OECC海外工程公司協助,進行數十次發放與慈善關懷。慈濟志工在海地自2012年發放臺灣大米,總計已發放超過2200噸的臺灣愛心米。

 2016年馬修颶風讓海地的貧窮問題雪上加霜,慈濟與當地志工投入賑災工作,鄰國多明尼加SUN JADE INTERNATIONAL FOODTWEAR公司臺商因認同慈濟多年對海地的協助,捐出一萬雙的鞋子,希望能保護海地人民的雙腳。一萬雙鞋的運送過程手續繁鎖,但當海關知道這是賑災物資,加上對慈濟與OECC的認同,原本需2天以上的報關手續,在5個多小時後就順利出關。

 長期協助慈濟發放的如濟神父,在這次也發動大學生搬運物資。如濟神父以海地語言克雷語講解慈濟善行,讓大家知道這些物資,都是來自臺灣與全球點滴匯聚的愛。新到任的臺灣大使胡正浩也前來參加大型發放,對於慈濟基金會海外志工在各國投入,榮歸臺灣的付出,感到榮幸又感動。

 慈濟服務52年來,都是用愛寸寸鋪路,因為匯聚點滴的愛心,除了讓苦難人都能受到幫助,更以感恩、尊重、愛付出,濟貧教富、啟發愛心,即使是在極貧的國家,也能讓受助的人心中有愛,幫助別人,心靈富足。這一包包的臺灣愛心米,是慈濟對海地人民的信守承諾,一雙雙臺商愛心鞋,讓當地貧民展露笑顏。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673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