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科技大學106學年度原住民專班考試 369人爭100名公費生資格
2017/04/21 17:48:41瀏覽514|回應0|推薦0
  • 慈濟科技大學106學年度原住民專班考試 369人爭100名公費生資格

  • -中央社2017年04月21日 上午09:17

慈濟科技大學106學年度原住民專班考試 369人爭100名公費生資格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0421 09:16:45)慈濟科技大學15日進行106學年度五專部護理科原住民專班招生考試,共369人報考,錄取100人,到考率高達97.3%,還吸引馬祖北竿的考生專程來台應考。能吸引這麼多原住民學子,是因為考生一經錄取,即成為公費生,未來五年求學,將不花半毛錢,不用負擔住宿、伙食、服裝、書籍等費用,每月還能領3,000至5,000元零用金,畢業後即可進入慈濟醫療體系就業,相當於未來就業的保證。

慈濟科技大學原住民專班考試採獨立招生,凡具有原住民身分的國中畢業生均可應考,考試科目為國文、英語及數學,成績單將於四月二十七日寄發,若考試成績達最低登記標準,可於五月十三日辦理報到登記。花蓮新城國中校長許俊傑表示,今年有二十六名學生報考慈濟科技大學原住民專班,普遍來說,家境都不太好,不過,學生很認真,求學意願也很高,所以,校方也額外協助課業輔導,希望孩子都能金榜題名。

台東桃源國中應屆畢業生古恩慈表示,學校老師特地找了原專班前年與去年的考題,逐一分析解答,還特地重點加強,額外輔導。尤其,今年首度有來自馬祖北竿的考生,由牧師陪同,專程搭機來台應考。因為,考上慈濟科技大學原住民專班後,就能學會一技之長,更無需擔心學雜費,還能領3,000至5,000元零用金,一畢業馬上就有工作,減輕家裡負擔。

宜蘭順安國中應屆畢業生盧艾璇表示,慈濟科技大學離家近、福利好、環境單純。宜蘭順安國中班導師許念慈表示,聽說原專班考試管道後,應屆畢業生盧艾璇就不斷督促自己,每天讀書二到三小時,假日至少讀書五至六個小時,所以,被艾璇的努力所感動,專程陪學生來花蓮應考。

為了提供原住民學子更多就學與就業的機會,自民國85年起,慈濟科技大學即設立五專部護理科原住民專班,又在民國100年,經教育部核准,增加50名招生名額,錄取名額共100名。難得的是,103學年度,護理科原住民學生護理師考照率達80.43%(全國平均僅50.5%),可見校方在課業上的用心要求,證明原住民專班的辦學成果與肯定。

訊息來源: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2092.aspx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111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