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大低師生比 應屆畢業生高度關注
2017/02/26 00:49:03瀏覽88|回應0|推薦0

慈大低師生比 應屆畢業生高度關注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慈濟大學位於花蓮市,以醫學院聞名,由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捐助設立,因對校補助及捐贈收入較一般大學高,使其辦學經費充裕,在大學博覽會參展期間,受到應屆畢業生高度關注,期能開創入學新高。

證嚴法師經長期奔走,於1994年成立慈濟醫學院,6年後改名「慈濟大學」,同時設立附屬中學與實驗國民小學,成為一所具備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碩博士班的完整教育體系的完全化教育大學,實踐以「慈悲喜捨」為辦學理念。

慈濟大學學門發展主軸明確,即醫學、社會人文、教育傳播四大領域,在台灣各具其影響力,尤以傳播學系擁有全台唯一的「大愛電視」教學見實習系所。於95、96學年度獲教育部「重要特色領域人才培育改進計畫」近3千萬元補助,總額在33所獲款大學中排名第8。

慈大也是全台少數低師生比(1:10)的大學,校方指出,該校聘任的教師資歷符合教育部的質量指標,為提昇教師教學技能,設有「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精進教師教學方法,提升學生的學習績效。

慈大與全球近50所大學簽訂為姊妹校,包括大陸名校北大、交大、中山;港澳名校港大、東南亞名校馬來亞大學、朱拉隆功大學;芬蘭名校赫爾辛基大學;瑞典名校哈爾姆斯塔德大學 ,遍及亞洲、歐洲、美洲、澳洲,相互提供教師或學生出國進行學術訪問或短期進修機會,並設有慈大獎助學金,協助學生出國深造。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9317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