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女兒《嫚玲》
2010/12/20 23:56:27瀏覽659|回應4|推薦21

前幾天晚上我跟老公、嫚玲坐在客廳聊天,我想到這調皮的笨女兒在月底滿十八歲  [足歲],我語重心長的說:月底滿十八了喔!代表妳長大了,滿十八歲並不是像妳們班的同學說,滿十八歲我可以去KTV唱歌、喝酒.....去些複雜的地方,做些違法的事。而是代表你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十八歲〈預備期〉二十歲〈正式期〉。→※刑法規定的成年是《十八歲》,以實歲計算!※民法規定的成年是《二十歲》,以實歲計算!我很撈叨的跟笨女兒說了一堆。

 
現在回想我剛離婚的時候,因為身上沒錢沒辦法帶嫚玲出來[監護權是我的],我只好先自己離開,約半年後我才去前夫家把她帶出來,當時嫚玲真的很難帶,因為在我離開他[她]們時候,她爸爸家所有的人都告訴她,媽媽不要她了,她很難過![嫚玲說的]我離開前,我有幫她繳幼稚園的學費[大班]。聽嫚玲說:她爸爸在某天早上叫她起床,跟她說[你不用去上課了,我把幼稚園退掉了]。因為這個原因造成嫚玲上小一跟不上學習、認字。我在沒辦法的情況下,跟老師商量先辦休學,找其他的老師一對一的教她最基本的
功課。說真的那時的我很無助,心力交瘁的感覺好累喔!

嫚玲在小一到小四是最壞的,怎說呢!她都約半年一次,鬧著說要回她爸爸家,還會做出更誇張的事情,就是把她的衣服打包,離家出走
[到女同學家住]。ㄏ....我那時真的有想把她送回她爸爸那,經過學校、社工跟她爸爸聯絡,他們並不願意讓她回去。嫚玲也認命了,不在鬧。我有問過嫚玲,為何著樣鬧,她說她不想讀書、補習、學九九乘法、台語。

ㄆ~~我記得那時老公逼嫚玲好緊[學習、讀書],老公總說那是最基本的,你學會了,國中、高中妳才不會辛苦、跟不上、國中的理化妳才會...。但是嫚玲總是應付應付過去,背的不熟,抽背時總被扁,或罰站、半蹲。

在93年[嫚玲小五的寒假]我們搬到彰化,不知道是我們跟嫚玲相處的時間變多了,還是嫚玲轉性了,變的越來越乖,也不在說謊,跟老公的父女情感也開始建立,我在私底下也跟嫚玲說,爸爸是愛我們的,妳的嘴巴要甜一點,可以灑灑嬌,聊聊天啊!剛開始嫚玲還好怕老公喔!我哄著說妳變乖了,爸爸不會打妳的。其實真的在我們般到彰化後,老公從來沒打過、罵過嫚玲,只曾用警告的話語說說她[比較重的話語],這笨女兒每當被老公唸,可以計時....不到10秒馬上掉眼淚耶!囧~老公從此都說:妳們兩母女真的超愛哭的!

笨女兒跟老公的感情越來越好,越來越像父女檔,兩個都一起聯手欺負我呢!誇張的是每次他們兩一起連手,我一定是啞口無言,只能惱怒的瞪著他們兩,叫他們給我閉嘴........ㄏㄏ。
我跟笨女兒呢!像朋友一樣的相處、打鬧、
 抬槓一起大笑、互相欺負 、也聽她訴說在學校發生的事,會討論對每件事情的看法,或是要怎去處理事情。
記得有次聊天〔
嫚玲國三時〕笨女兒說:還好當初小學爸爸跟妳沒放棄我,一直逼我練九九乘法,對我嚴格....,不然今天的我一定會變成不良少女,我現在的懂事都是你們平時教我的。聽見笨女兒說這樣的話我很感動!我和老公的辛苦沒白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0981879002&aid=4675762

 回應文章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10/12/22 01:28
妳的老公能夠贏得女兒的心表示他真的做的很好, 是愛妳的表現, 很為妳高興!
張詠淳(ab0981879002) 於 2010-12-22 11:25 回覆:
我知道我老公的心,

他的愛我有感受到呢!

謝謝你!

祝聖誕快樂~~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您們的愛作後盾!
2010/12/21 21:44
小孩總是會改變的,他只是需要時間成長!
張詠淳(ab0981879002) 於 2010-12-21 22:25 回覆:
 是阿!真的彼此都要時間成長,過程是辛苦的,
但是收成卻是甜蜜的呢!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女兒
2010/12/21 19:55

女大十八變 越變越漂亮

女大十八變 越變越乖巧

張詠淳(ab0981879002) 於 2010-12-21 20:07 回覆:
哈哈~~

是啊!窩心的寶貝呢!

石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2010/12/21 11:24

苦了這些年

孩子貼心 的一句話

一切都值得了

張詠淳(ab0981879002) 於 2010-12-21 14:32 回覆:
對啊!

有時靜靜的回想來時路,

一句家人的關心比什麼都重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