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國中~上集[小時後之3]
2011/01/02 22:24:30瀏覽295|回應0|推薦21
  • 73年的夏天我是國中新生,本來應該是要暑期輔導英文,可是那年二哥要去當兵,大哥在台中工作,小哥在台中讀書,爸爸在外地工作,家裡只剩媽媽跟我還有三嫂跟姪子,我只好放棄上輔導課了。
  • 再暑假過一半的時候,二哥要去當兵了,有天中午我們再吃中飯,餐桌上有二哥、三嫂、姪子跟我,姪子當時才三歲,正當愛玩又不會看臉色的年齡,我又剛好早上跟媽媽出門回來,身上穿洋裝沒換下,那洋裝的袖口比較大,姪子把他的小手手伸近我的衣袖裡,哈~我癢,我一時的反射動作,手抓著衣袖並告訴姪子,不要玩了,哪知二嫂忽然打了孩子的手,二哥一時生氣抓起椅子的腳[傳統的實心木椅子]往我身上打,我反射動作的往後跳,並用手擋下椅子,椅子打中了我的手挽,我痛的蹲在地上哭,不知道是情緒失控還是怎樣,二哥又揮了第二次,我嚇壞了只能往後逃,那揮下來的椅子沒打中我,只打到門框[門框凹陷下去],那時媽媽在後院聽見我被打的聲音,趕來救我,並把二哥拉走,及時阻止二哥繼續打我。當時我應該是驚嚇過度,握著紅腫的手,只會蹲再地上一直哭。
  • 到了下午媽媽告訴我,二哥只是想故意打我給三嫂看,不是故意要打我的,聽了我一頭霧水,為何要打我給三嫂看?很不公平吧!我又沒錯.........。
  • 那晚我在庭院裡蹲在地上,手裡弄著飼料[給動物吃的],一邊掉著眼淚,堂哥[三伯的兒子]看見我在哭,走了過來告訴我,叫我堅強點、看開點、他知道我在著個家的難處、委屈。聽了我只是默默的弄著手裡的飼料,眼淚掉的更兇。當時的我真的很恨,恨親生爸媽為何要把我送人?真的好恨喔!
  • 在我有的記憶裡,三個哥哥就二哥會打我,在小學的時候,常常不知道是我做錯了什麼事,都被二哥抓起來丟出去,應該是力道不大,所以都沒什麼事情發生。※從那次拿椅子打我之後,二哥就沒在打過我了。
  • 新生報到~~開學去~~
  • 開學的前幾天是新生報到的日子,我去了學校,就在那時我遇見了[石姐],我遠遠的看見,圓圓的身材走在走廊上,圓圓的臉上戴著眼鏡,然後露出一張大大的笑臉,我還發現了她的臉上有酒窩耶!跟我一樣喔!那個人就是[石姐],還記得[石姐]最常說:妳們這些小丫頭。我很慶幸當時的我認識了[石姐],她總再我最難過的時候,安慰我、告訴我怎做,怎看待事情。
  • 上了國中,國小發生的那些事情並沒有落幕,還是一樣的發生,我也還是一樣的讓家人頭痛,但是我那時最喜歡去學校,因為我親生的二哥也在那,他讀三年級,是最疼我的哥哥,聽說每當我要被送給別人的時候,他都會故意把我帶去藏起來,讓大家找不到我。
  • 在學校剛新生時,幾乎每堂下課親二哥都會來找我,對我問東問西的,每次總是問我好不好,養父母哥哥們有沒有打我,有沒有受委屈。那時我並不太敢說太多,怕會被打被罵。[未完~~待下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0981879002&aid=459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