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物保鮮
2020/06/14 16:00:43瀏覽140|回應0|推薦4

蘋果會產生乙烯,加速其他水果成熟,因此要遠離其他水果,並以塑膠袋存放在冰箱中。卻能防止澱粉類蔬菜發芽,像馬鈴薯,維持硬度好幾個月。

香蕉可用保鮮膜包裹其莖部,可延遲成熟速度。

番茄應放在室溫。

將紅蘿蔔、白蘿蔔放進冰箱前,先將頂端切除,莖葉會竊取蘿蔔的營養。

將新鮮蘑菇(香菇)放在牛皮紙袋中,紙會吸收菇類的水分,不會讓菇體處在潮濕中,加速腐壞。

薑可放入夾鏈袋,確保袋子中的空氣已排出。

 

From: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6/4618122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1ec997&aid=138548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