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圓大棗紅豆湯
2014/02/13 21:52:09瀏覽118|回應0|推薦0
桂圓大棗紅豆湯桂圓大棗紅豆湯是一道滋味醇厚甜美的補氣養血安神湯。桂圓肉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不但能補脾固氣,還能保血不耗。大棗富含蛋白質、胡蘿卜素、維 生素以 及磷、鈣、鐵等成分,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功效。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滋補強壯、健脾養胃的作用。桂圓大棗紅豆 湯,能利水除濕、清熱解毒、養血益脾、補心安神,具有非常好的滋養作用。
  原料:干桂圓30克、大棗50克、紅豆150克、清水1500克。
  1、紅豆用清水洗凈,浸泡2小時備用。
  2、桂圓去殼留肉備用。
  3、泡好的紅豆、大棗、清水,上火煮沸。
  4、加入桂圓。
  5、再次沸騰后,轉文火煲60分鐘。  二、通便祖國傳統醫學很早就觀察到,經常大便燥結難解的人,皮膚也易早衰。唐代偉大醫藥家孫思邈在其《千金要方》中記述:“便難之人,其面多晦。”現代醫學研究也證明,長期便秘的人,必然會“花容失色”。
  眾所周知,人體腸道內每天都有不被利用的廢物產生,這些廢物不斷堆積便成了“宿便”。
  宿便堆積腸中,不光能引起腹脹、口臭、頭暈、食欲不振、乏力等癥狀,而且這些在腸道停滯淤積的宿便,由于細菌的作用而不斷地發酵、腐敗,產生有害的毒素氣體,并被吸收入血液,刺激毒害皮膚,引起面部雀斑、粉刺、膿皰、疙瘩、皮膚粗糙等皮膚病。
  因此,女性美容還需注意保持大便通暢。保持大便通暢的根本措施在于喝足水分,多吃水果蔬菜、全谷類、全麥類食物,適當活動。
  總之,養血、通便是女性護膚必須遵守的基本原則。否則,即使花費萬金購買高級化妝品,也難葆青春亮麗容顏。向您推薦:日式料理  素食烤肉  台北住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raea&aid=1112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