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針愛
2011/12/28 20:50:25瀏覽386|回應0|推薦43

        年度的預防注射,在年底前想把它完成,趁著太陽嫵媚的時候前往瑞芳的愛馨動物醫院。無奈在騎車的中途放愛犬散步的時候,一個不小心踏入了陷阱,一幾近透明的黏著劑緊緊的纏住牠的四足。是誰破壞大自然,造成一個大不便?

想找水源,想想水洗不掉,牠會不會變成雕像呀?還是趕緊拿出毛巾將牠整理乾淨,還好有帶毛巾和紙巾,不然我看我的手都會黏在把手上,那可麻煩了!先回家買松香水,再加幾次的肥皂和清水及剪刀的加工下,反反復復幾回後終於搞定。愛犬可能受到驚嚇,而慌亂並將臉及鼻子磨出血跡,不管了再去一趟,出發吧!

先在前輪撒一泡尿,然後量體重,打了左右邊屁股各一劑,觸診,很快就結束了。牠每回上看診台,總是慌張,醫生量體溫,就是肛溫,順便在檢查牠的糞便是否有寄生蟲,牠總是驚慌或疼痛,幾乎要掙脫掉下來。好心的醫生叮嚀最近地區流行出血性腸炎,提醒我要小心,並說有的醫生打背部但怕被狗咬,但對狗並不好。詢問了相關要點,得知了打預針的部位,貓可能有罹癌的風險,而狗則有一小時過敏需迅速回診的差異。

忘了帶本子,只是找了好久也找不到,算了吧!再看看囉!前位飼主帶了一對狗寶貝來,母的可能肚子長了壞東西,我一塊肉垂下來,先服藥看看再說。這對狗狗是好心的人在收容所領養的,模樣真是可愛又乖巧。女主人看我的AMBER說,他看起來很聰明,我不知怎麼回答才好。愛犬打了預防注射需休息一個星期才能洗澡,也會比較疲倦,要多注意一下,結束了一年一次的約定,雖累但值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597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