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洋左岸~台東漁場音樂會
2010/05/27 20:01:08瀏覽759|回應4|推薦46



 


說都說了還是有人不來,記得我是這樣說的~


 


山是毫無疑問的綠,海是不能挑剔的藍,這是東海岸,誰說「藍綠不能手牽手」。


如果胡德夫說這是我的故鄉阿,我不
能缺席,當天不喝酒也會醉!


如果陳冠宇來了東海岸會不會更添一
點浪漫?


如果蕭邦說這裡有最浪漫的空間最多
元的族群產生最多元的文化我不能不來參一喀!


……要不要來?


 


東海岸是太平洋左岸,台灣太陽出來
的地方,台東人的驕傲,5221620分浪漫的傍晚,台東富山漁場(台11155.5km)有場世紀盛宴,歡迎大家共享盛
宴,這不是春吶,喜歡春吶的人不要浪費時間,這不是夜店喜歡搖頭的不要破壞氣氛,習慣顏色的這不是豬哥亮脫口秀不要期待,「期待有品質的人進來」


 


結束了,你來不及聽,也進來看看後悔指數!


 



↑一開始是這樣。在東海岸等待是不會有巨蛋的煩躁。山是你的,海
是你的,天是你的。天比你們那邊藍是因為台東人用比較苦哈哈的物質生活換的,這邊沒有工廠。海比較藍,是因為黑潮經過。




 

 

↑你可以選擇這樣等演唱會開始!先玩
水,假裝沒有演唱會這回事!這是東海岸不是巨蛋,這是台東不是台北市。



↑如果一個人玩就是幼稚,一群人就是純真。中間那雙大腳鴨猜猜看是誰?那是迅猛龍的右腿。



↑調音很重要,不管胡德夫還是陳冠宇,第一配角都是鋼琴。調音師:我這一輩子還沒有在這麼浪漫的環境調過音。(山豬設計os)


 


 


↑人越來越多表示快開場,大家佔好位置,沒有人賣黃牛票,因為免
費進場,除了「官」沒有人坐椅子,這邊坐椅子像不像笨蛋?(我只偷偷跟你說,不要跟官員講喔)。


 


 


↑後來正式開場,人差不多是這張照片的一倍。您放心就地坐,沙灘
上你看到的不是垃圾,是去您88水災漂流木的碎削。


 




 


↑我的朋友從花蓮趕過來聽演唱會。(奇怪了,花蓮人幹嘛拿雨傘?我知道了,花蓮比台東都市化太多了~哈哈)



 


↑還有遠從台北趕來的朋友,這是我認識十多年的老朋友,他們收到我的訊息排除萬難趕過來。(希望工作沒搞
砸)





 


↑一切就緒,東風也來了。(東風
不是指打麻將,是說胡德夫與陳冠宇都來了)。


 



 


↑一開始先來段阿美族舞蹈,這是「成功商水」的學生。這是所把不
可能變可能的學校。國家放任挖腳東海岸國中所有棒球優秀人才,在畢業前後都會被網羅(好聽是網羅其實是拿錢挖腳)到外縣市,剩下的讀成功商水,成功商水只
要超過170公分的學生都算高大的,這樣都還能在全國拿個前五名。主要關鍵在於選手大部分都是阿美族同胞。


 



 


↑東海岸就是要有阿美族的色彩。


 



 


↑健康的膚色,姣好的面容,高挑的身材,這是阿美族媽媽給的「標準配備」,當然偶而有人出垂....。


 


 


 


↑我的最愛胡德夫出場。


 


 


↑七十年代胡老師發起一個名為「唱自己的歌」的活動。個人相當喜
歡這句話,到現在為止只要出現在「我的最愛」的歌手,都必須是自己寫歌自己唱的才能入圍。歌不是你寫的,你怎麼揣摩最難進入「心靈的那塊」,縱使你是他肚
子裡的迴蟲還是很難知道「寫歌當時的心情」與他複雜的人生。


 



 


↑胡老師只出「一張專輯」,夠了也夠經點的了,雖然我貪婪的想等
第二張第三張。那張專輯聽了不下百次,卻常產生兩種心情。一種是:徜徉在台東不同角落的幸福,我這麼幸運能生在台東這塊有太平洋風的地方,這麼乾淨包括環
境包括人,除了感恩還能如何回饋,您聽不懂這句話沒有關係,你不是台東人。有時候聽胡老師的歌卻會有另外一種不自主紅眼眶想掉眼淚的感覺,如同練習曲最後
一幕,舞台搭在太平洋畔,胡老師歌聲一出我眼眶紅了,這塊土地這麼美,有人卻忍心傷害這塊土地........。


 



 


↑我時而睜眼看東海岸享受音樂,時而不自主的閉眼睛讓所有外務只
有聲音可以透過耳朵進來。不知不覺中胡老師唱完了,我很不甘願的os:怎麼只有三首歌,怎麼只有三首,cd反覆聽過百遍這可是我第二次現場聽胡老師唱歌。


 



 


↑交棒........。


 



 


↑中午與陳冠宇一同吃飯,他說起話來就是大師,我想現在大師除了
實力還需要點外交功力,需要人緣需要經營,陳冠宇的舉止很剛好這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吧!我覺得。


 




 


↑鋼琴王子。彈鋼琴都要這麼帥嗎?難怪我只會「吹樹葉」


 



 


↑除了風度風度,還是風度。


 



 


↑表
演音樂的人要真的喜歡音樂才會完美。有人陶醉是因為自己先醉給人家看。


 


 



 


↑說
好要當台東人,這種場合少不了嚴長壽。其實當天嚴總裁帶著一群香港的記者有任務的採訪台東其他地方,希望香港客人進來台東消費,當然不是走馬看花能更貼近
當地一點。中午華信總經理,張校長,陳冠宇等等吃飯,順便也約嚴總裁一起吃飯聊天,當下他突然想到,如果把香港那批記者帶到下午音樂會現場,在六星級的場
地聆聽這麼高水準的音樂會,效果當然更棒,於是一群說著港劇才聽的到的語音出現在現場。


 


 

↑華
信航空的經理。


 


↑特
別介紹照片右邊的先生。他是華信航空的總經理,這次的音樂會大部分的金錢是華信贊助的不是公部門,有功有賞那是一定要的,企業願意贊助提高氣質的活動是相
當值得鼓勵的,希望經理以後能持續推動這樣的活動,在連工廠都幾乎沒有的台東,發展觀光旅遊,氣質行業等等絕對是唯一選擇,更何況這邊是太平洋左岸,這邊
是海岸山脈的精華,這邊是菲律賓海板塊台灣的代言,這邊更是族群的大熔爐,最多元文化的地方。謝謝華信。


 



 


↑此
時有聲勝無聲。繪聲繪影相得益彰。


 



 


↑演
奏在海上,我有點刻意不拍地面,因為舞台沒有完全搭建在「水上」。我的理想與想像是舞台就在海的水面上,一個場次剛好六個鐘頭,喜歡釣魚的人都知道,海水
「一天兩漲兩退」,六個鐘頭代表低潮到高潮,當然沒有那個主辦單位有這樣的勇氣理我這個瘋子吧!哈哈。


 



 


↑主
持也在海上。



 



 


↑跟我們同行的記者,不好意思剛好拍到他覺得型不錯,借我充版
面,哈哈。






↑結束了,音樂沒有結束,結束的是盛會。台東音樂人才聚集,大
部分的原住民際遇不同,卻都有當歌星的天分,盛會結束音樂卻在台東人的細胞裡頭。但是公部門呢?我知道這次相當多的公部門都掛名了,很多政治人物也都出場
但實際上出錢的單位不多,希望公部門加油,要知道台東真正需要甚麼。縣長加油多引進有氣質的活動才配的起這邊的環境好嗎?我們知道你可以的。




↑獻花禮成!中午一起吃飯的時候我聽陳冠宇說「我是台東的榮譽縣
民喔」,我不清楚甚麼時候陳老師是台東榮譽縣民的,但希望冠宇兄真心喜歡台東,不是頭銜,常常來台東幫忙,來台東演唱,讓大家知道,台東要的不是春吶,只
有這樣乾淨的地方才配的起這樣的活動。



↑不少人從外縣市趕來。我想這批人平均是氣質不凡的,他們知道是
胡德夫,知道是陳冠宇,知道不是sorry sorry,不是豬哥亮的脫口秀。



↑我喜歡這一個取景,這是台東,理當有這樣的顏色這樣的熱情,這
樣活潑的族群在這樣的場景,對了!很久很久以前,這邊不就是他們的故鄉,在我們還沒進來以前!




↑留在最後介紹,是因為藏鏡人通常在幕後或者最後出現。這是張中
元校長,他主導這場音樂會,是背後最重要的推手。我現在住的部落剛好就是他退休的學校「利嘉國小」。利嘉國小每年有一場音樂盛會「梅之宴」。校長告訴我他
其實沒有很希望學生成績都一定要好,他快樂,他知足,他能體諒人,態度對就好,他更希望學生喜歡音樂喜歡藝術。退休後有那一天看到有個工人在工地聽著巴哈
貝多芬的音樂校長會更開心,看到有個貧民家徒四壁,牆上掛著很多名畫,縱使是影印的,但他欣賞畫,校長會更開心。


於是開辦音樂學校,梅之宴從一開始請音樂家過來學校表演,讓學生
與村民共饗宴,也希望有名的音樂家都能聽聽利嘉國小學生的音樂表演,純不純熟,天不天分其實不那麼重要,透過校長的用心努力與人脈,梅之宴不再是地方饗
宴,每年梅開時節,會有人不遠千里專程跑來利嘉部落共襄盛舉,今年來不及了,明年您想不想證實我說的話!連樹上都爬滿人聽音樂~我就爬過。


再次宣讀台東的心聲


音樂台東,核廢不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52218&aid=4072560

 回應文章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我
2010/05/30 22:00

原來還有別人爽約.

說得不是我.


何小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10/05/30 10:31
音樂好聽,當然台東的山水更美~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一場盛會啊!
2010/05/28 08:45

"說都說了還是有人不來", 不是在說我吧?

看了照片後的後悔指數嘛----

遺憾的心情的確是有.

雖然不能恭逢其會,卻為有幸參加的人高興.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德夫的歌聲充滿生命能量
2010/05/28 08:08
最最遙遠的路  詞: 泰戈爾、胡德夫 曲:胡德夫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這是最最複雜的訓練
引向曲調絕對的單純
你我需遍扣每扇遠方的門
才能照到自己的門 自己的人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以前出發的地方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以前出發的地方
這是最後一個上坡
引向田園絕對的美麗
你我需穿透每場虛幻的夢
才能走進自己的門 自己的田

《匆匆》詞:陳君天 曲:胡德夫
初看春花紅 轉眼已成冬 匆匆匆匆一年容易又到頭 韶光逝去無影縱人生本有盡 宇宙永無窮 匆匆匆匆種樹為後人乘涼 要學我們老祖宗人生呵就像一條路 一會兒西一會兒東 匆匆匆匆我們都是趕路人 珍惜光陰莫放鬆 匆匆匆匆莫等到了盡頭 枉嘆此行成空人生呵就像一條路 一會兒西一會兒東 匆匆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