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去旅行-路跑版【第十一屆舒跑杯】
2013/05/19 12:57:42瀏覽1566|回應0|推薦3

似乎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使用這個部落格了,奇蹟的是推薦數居然還有15,非常奇蹟,而且點閱率也不知覺中破十萬了

在這裡,某雀向各位部落客獻上我真摯的感謝((拜

那麼咱們廢話不多說,趕緊進入正題吧//

不知某雀是否有在這裡提過,從七年級(大前年)開始某雀每年都會去跑在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各大馬拉松,主要參加富邦盃(兩次)、SAMSUNG盃(兩次)和舒跑杯(四次)

不過哀桑的是,四年以來每次都只跑三公里,一點進步也沒有啊((茶))而且每年的抽獎活動都沒中獎過,明明都特地留到活動結束說((嘆

說著說著又離題了,好吧讓我們從頭開始說起......


5/19號凌晨5:05,被當成鬧鐘用的手機響起,劃破早晨寧靜,一聲....兩聲......

啪!手機主人憤而按掉鬧鐘後,倒頭繼續睡。

((......诶?

同日早晨6:04,手機主人倏地睜開雙眼,看見螢幕上顯示的時間差點沒飆出髒話。

第一秒猶豫,現在去會不會來不及了?還是我該倒頭繼續睡?

((附註,某雀雖然已經跑了八次但是一次報名費都沒繳過,全都是跑現場領號碼布的組別,而號碼布是有限額的,發完就沒了

第二秒決定還是彈起來,抓起行囊往捷運站衝

     

大約早上六點半的時候,風風火火趕到捷運站的某雀總算坐上捷運

這時,某雀注意到車廂裡坐著幾位身穿天藍色紀念背心的乘客(附帶看上去就很高級的跑步裝備),還記得有一組是媽媽帶著一對已經在捷運藍色座椅上熟睡的女兒

隨著捷運越來越接近市政府站,車上穿著紀念背心的人就越來越多。這時某雀不禁湧起一陣:「啊,這都是要和我一起跑的同伴啊!」的感慨以及「啊,這些人都已經預先報名了所以可以這時間才上車,我到底有沒有號碼布可領?」

((附註二,預先報名、繳報名費的才有紀念背心以及各種紀念品,紀念背心長這樣的:

列車來到市政府捷運站((小小OS,捷運站距離市政府本體有四百公尺左右,要不是統一阪急比較晚落成,其實某雀覺得那站應該要叫統一阪急站才對。)),站內滿滿都是全副跑步裝的參賽者以及他們的親友團,把寬廣的月台擠的水洩不通。

連指示牌都不用看,只要跟著人群就知道市政府該往哪走

人真的是一次比一次多了,雖然這次某雀比往年晚到很多,但我相信一定有更多人是更早就在排號碼布的,更何況老早就起跑還正在從終點湧入市政府廣場的九公里競賽組

歷經千辛萬苦(?),某雀總算領到了號碼布,謝天謝地有領到,我才領完沒十分鐘主辦單位就宣布自由組(即現場報名組)號碼布已經全部發光

下面是某雀的號碼布以及可愛的抽獎券,大部分企業辦的大型路跑活動都會伴隨抽獎,獎品不外乎是各種電子產品

出現了!每次活動必有的巨大舒跑胖胖瓶,主辦單位利用它出了個很棒的點子:和家人失散時請自行到胖胖瓶前面集合,連廣播尋人的功夫都省了,當然還是有很多人到廣播處尋人就是了

在胖胖瓶附近的吉祥物(?)二號,御茶園日式無糖綠茶X2,旁邊的小妹妹是比例尺這樣?

一邊聽著舒跑杯路跑活動限定的主題曲((噢,講到這主題曲某雀一定要來說一下,個人覺得它真的很不錯聽,可是它很殘念的只有每年路跑活動才聽得見,連網路上都找不太到,某雀好幾次都想把它錄下來好幾次都被主辦單位廣播打斷)),某雀一邊尋找著舒跑杯最出名的、最神奇的........

舒跑水龍頭喝到飽!!!!

各位大大你們沒看錯啊,真的是水龍頭扭開就是舒跑、冰的舒跑啊!四大台水車全活動供應無限舒跑喝到飽,根本奇觀

好不容易排隊裝到滿滿的舒跑,已經非常接近7:30的起跑時間,某雀只好一反往年的前鋒慣例站到後頭去,望向滿滿的、預備起跑的人們

噢,好小的起終點、好多的人。

在主持人激動的吼聲下,三公里休閒組(有報名的)、自由組(沒預先報名的)起跑,某雀在這時已經把拍照工具收起來了,但沒過多久又決定拿出來,理由是......

整個堵車啊!!!都起跑快三分鐘了還是只能步行,前面到底是在塞什麼,別說跑了連前進都難啊!!!

大約兩三分鐘後路況才轉好,原因是大家果斷決定分支去跑旁邊的人行道,雖然這樣不太對但我們確實需要替代道路,有一批先鋒衝向人行道後路況果然獲得改善。

接下來就是讓某雀深深感到自己已老的3000公尺折返跑。(從市政府到安和路折返

14分18秒36.........天啊地啊,這是什麼歷史新低!!!我已經扣掉前面堵車的秒數了耶!!!!!

雖然我今年因為找不到好的置物地點而負重賽跑,不過我不相信一個只塞了水和替換衣物的背包寧影響多大,我我我我我我.....最後只能歸咎於坐了一年的電腦桌,才會退步成這樣。

((附註,往年最快紀錄是3000公尺11分鐘,大多時候都在11~13之間打轉,這次14真讓人崩潰

好吧,在令人崩潰的秒數和短暫的休息後,該振作精神來搶好康了

因為主辦單位維他露公司是賣飲料的,可想而知有超多飲料可送,除了舒跑之外,會場周邊有許多帳篷在以闖關活動的方式贈送飲料,關卡大多是閉著眼睛可過,出問答題的某攤還會直接指答案給你看,只要唸出來就好

好康,不撈嗎?

最後撈到了一罐利樂包綠茶和一罐御茶園,其他隊伍太長了我懶得排##

領完飲料後,便是眾人期待的抽獎活動,前半段抽小獎,後半段抽大獎,中間插個海綿寶寶

((......咦?

嘿丟,就是海綿寶寶,還附帶一隻派大星,進行了大約十五分鐘的問答活動,台下的小小朋友們超激動的####

抽獎比較印象深刻的就是貳獎的平板電腦破天荒來了大約五、六個過號(大獎限定要在場才算,人不在舊抽下一號),身為沒被抽到的參加者當然會希望被抽到的傢伙們不要出現,可是往往那些傢伙都會留在現場,這次難得會有這麼多幸運得主跑掉,可真樂了後來中獎的人。

不過,某雀依然是那位抽了八次還全部槓龜的可憐傢伙。

這實在是太令人嘆息了,嘆啊嘆,秒數之後的雙重打擊。

哀,還是快回家吧,快下雨了呢。

2013/5/19  BY  跑了四年感受不到物質回饋,而且腿快廢了的某雀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764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