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平溪十分瀑布-十分老街-侯硐之旅
2013/06/05 22:44:26瀏覽7405|回應0|推薦6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位於在加拿大與美國紐約交界點的尼加瓜拉大瀑布,我馬上就聯想到我們台灣也有一座非常漂亮的十分瀑布,其實很久之前就很想來這邊走走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因為最近放寒假了剛好有這個機會跟學校同學一起出去旅遊。

IMG_9390  

今天跟同學相約在台北車站見面,看你想搭區間車或是自強號只要有到瑞芳的都可以,因為我比較急性子,所以就搭自強號$78,到達瑞芳站之後下車,一下車很明顯會看到一個售票處,建議要買『平溪一日周遊卷』(可無限次數搭乘瑞芳→菁桐線火車一共有9)會比較划算喔!之後再瑞芳火車站轉搭菁桐線火車。

瑞芳→侯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

 IMG_9399   

第一站我們選擇『侯硐』下車,大家應該都知道這裡會有大量的貓咪出沒吧!這裡的貓咪都不怕人,而且也都跟當地狗狗和平相處。

IMG_9400  

IMG_9408  

隨處都看得到貓造型的建築物。

IMG_9402    

這邊的貓咪實在非常幸福,因為很多遊客到這邊都會餵貓咪吃罐頭,今天看到的每隻幾乎都肥吱吱的。 

page  

只是我一直很疑惑,這些貓咪是因為想睡覺才露出這樣的神情嗎?怎麼感覺是心情不太好

IMG_9416

IMG_9419  

『三貓小舖』有賣咖啡跟一些手工藝品,這家好像是新開不久的,去年來沒看過。

IMG_9421  

IMG_9588  

 回到侯硐站時發現這台很有趣的紀念幣販賣機。

IMG_9411     

早期因為煤礦產業而形成的小鎮,此處有台灣60年代最大的煤礦場,據說當時侯硐的居民曾經還高達六千多人,也讓我腦海不斷出現侯硐昔日礦業風華的模樣,結束了黑金與貓村之旅準備搭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十分火車站。

IMG_9422 (复制)   

走出車站後映入眼簾的沒有都市的繁華,只有十分古色古香的車站和老街,沒有百年古老的建築,只有十分質樸的小鎮以及十分濃厚的人文歷史,老街也因為電影『戀戀風塵』吸引不少遊客從遠到來。

 IMG_9591  

『十分老街』

看到民宅、店家座落於鐵軌兩旁,街道距離不到兩、三公尺寬,在火車貫穿老街街道的那一剎那,我的腦海突然浮現泰國也有極度相似的場景,那就是泰國的鐵路市集

IMG_9439  

IMG_9424  

還有下一頁哦

IMG_9429   

來到這裡不妨也買一些紀念品。

IMG_9593  

這裡店家賣的小天燈種類更是多到不計其數

IMG_9450  

『靜安吊橋』橫跨基隆河兩岸的靜安吊橋是早期礦工公司為了方便運輸煤礦所建造的,吊橋也經過多年的整修也已經美化成現今的模樣,儼然也成為了十分這個地區的新地標。

IMG_9456   

『樓仔厝咖啡館』樓上這個像拱門的建築物也是早期礦工公司為了方便運輸煤礦所建造的『和平吊橋』,可惜已經拆掉了。

IMG_9463  

往十分瀑布走15~20分就會到達了,遊客們可以在老街租借電動車,$300元/小時

IMG_9464  

走的路上會經過十分遊客服務中心,服務中心的後方就是四廣潭橋了。

IMG_9465  

走到這就要往左轉囉!看到右邊兩位同學都往回走就知道是走過頭了。

IMG_9466    

通過這『無憂門』就到囉!

IMG_9467    

想看到十分瀑布必須買門票入園區,園區非常的大足以讓你在裡面玩一整天。

IMG_9578  

『十分瀑布』

一進園區就可以看到這氣勢如虹的十分瀑布,觀景台可以非常清楚得接近瀑布。

IMG_9489  

IMG_9498  

IMG_9556   

 潭水與岩層的交錯下營造出和『尼加瓜拉瀑布』相似洶湧壯觀的景像,潭水不斷得傾洩而下,在潭上不斷激起的水花讓瀑布的周圍瀰漫著水氣,讓人不禁有種身處武俠小說場景的感覺,在這裡天氣晴朗的時候,在陽光的照射下還會看到潭上出現彩虹,也讓十分瀑布有著『彩虹淵』之稱。

IMG_9579  

結束十分瀑布之旅,一步步跟著懷舊鐵路的蜿蜒,慢慢往回走。

IMG_9581  

IMG_9580  

走在回程的路上意外撞見『眼鏡洞瀑布』

IMG_9583  

從十分瀑布走回十分車站也累了,這時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了。

IMG_9585  

IMG_9587  

老街有許多店家小吃,可以好好的填飽一下肚子。

IMG_9596  

回火車站準備搭車時,意外讓我發現這就是傳說中的招財貓?

IMG_9603  

IMG_9446

IMG_9447  

 

走過這許許多多的黑金歲月也讓我進一步對十分以及侯硐的認識,希望這裡的人文歷史都可以永續的傳承下去,讓我們的下一代也能看見當地美麗的天燈文化。

 

 

 

這裡就是離天空最近的地方; 平溪-十分  2013/01/26

 

 

 

歡迎加入粉絲團! 

瑋瑋 の 小天地

↑↑粉絲頁幫我按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3181904&aid=772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