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時畜生能通人語
2008/05/12 18:05:10瀏覽706|回應0|推薦40

佛經中常可看見有畜生能以人語和人類溝通,而今時之畜生,乃至家中飼養的寵物為何卻沒有此種能力?

這其實是因為劫初之時,乃是先有光音天人,而未有三惡道故;及至初有三惡道起,其惡道眾生盡是從光音天人而來,以其宿習近故,是故能以言語和人對話。

而今時畜生,則多是從三惡道(畜生、餓鬼、地獄)中來,所以沒有此種能力。

所以不要太責備自家中養的寵物,怪牠們一天到晚只會和您兩眼相望,只會吵著要吃東西。

我家隔壁鄰居養的米格魯就是這樣,不但兩眼呆滯無神,一旦主人怠慢餵食,便用極吵人的叫聲來抗議!

但比較起來,寵物畢竟也比那些流浪的動物還幸福,不必為了尋找食物而四處流浪。

再者這一世能被人收為寵物飼養,這代表牠即將脫離畜生道的果報而轉生為人,希望有收養寵物的家庭,都能好好的照顧牠們到終老,別再讓牠們受到棄養的遭遇!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186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