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摧邪顯正異於諍勝
2008/05/05 18:10:36瀏覽832|回應1|推薦34

摧邪顯正異於諍勝

摧邪顯正和自讚毀他不同:自讚毀他是表揚自己修行好,貶抑別人修行都此我差,我是最好的。但摧邪顯正,是把錯誤的法列出來,拿正確的法來做對比,明確舉證錯誤的法為什麼是錯?正確的法為什麼是正確?把錯誤的法破斥後,眾生瞭解什麼是真正的法,以後就不會跟著走錯路了。這是說明:摧邪顯正與自讚毀他不同,大家要認識清楚,不能因摧邪顯正救護眾生而起煩惱。

破邪顯正時,對於佛教內之出家在家弘法者,應一視同仁。若有法師身披架裟,而以外道法邪見誤導眾生(如月溪法師及今密宗四大派法王活佛之常見外道見,亦如達賴喇嘛之應成派中觀--兔無角無因論者),不應因其身披袈裟、現出家相,而不予簡別破除。

《大般涅槃經卷七》:
『佛告迦葉。我般涅槃七百歲後。是魔波旬漸當沮壞我之正法。譬如獵師身服法衣。魔王波旬亦復如是。作比丘像比丘尼像優婆塞像優婆夷像。亦復化作須陀洹身。乃至化作阿羅漢身及佛色身。魔王以此有漏之形作無漏身壞我正法。是魔波旬壞正法時。』

《大般涅槃經》中佛已預記末法之時,必有魔眾猶如獵人身披法衣出家為僧作比丘像及此丘尼像,將外道法入佛法中,壞佛正法。如是之人雖住僧團之中,實是獅子身中蟲,為害甚於教外之外道,為害佛教極易成功故,其害非一般學人所能知故,貽害極為深遠廣大故。教中若有如是法師,應優先舉示摧伏,為害之大遠甚於在家弘法者故,獅子身中蟲是佛遺命須速除者故,亦能護餘僧寶免墮外道法故,能護佛教免於外道化而變質為外道故。

《雜阿含經卷二》第三七經                  爾時世尊告諸比丘:「我不與世間諍,世間與我諍。所以者何?比丘!若如法語者,不與世間諍」。 『舍利弗,怨雖奪命但失一身,如是癡人不淨說法,千萬億劫為諸眾生作大衰惱。』

故知破邪顯正乃是如法之語,依 佛之經教如實而說故;非是與外道邪法諍勝,乃是為救護學人免於外道法之荼毒,故不應以世俗人的眼光將護法之正行,視為佛門中之諍勝!

《佛藏經卷中》──淨法品第六:            『舍利弗,怨雖奪命但失一身,如是癡人不淨說法,千萬億劫為諸眾生作大衰惱。』            

因為此間多有愚癡無智之人,將非法說之為佛法,將非是梵行的藏密邪淫法門,誤導為是清淨梵行,遺害學佛大眾未來世之法身慧命甚為嚴重故!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1841460

 回應文章

利陽-草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這樣看來.....
2008/05/07 22:26
達賴喇嗎是....壞人?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5-08 11:39 回覆:

阿彌陀佛

不能說他是壞人

應該說他是附佛法的外道

此類外道在佛經中則說之為魔子魔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