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會失望\除非神祇
2011/10/17 09:45:14瀏覽108|回應0|推薦3
我一直穿著鞋子;六月之後
就是雨季。朋友們在甚麼地方
記憶裡有部分的咒語遺忘:
「WaGaYa---Yi---KoMaYu-Sa。」甚麼是最重要的
重要,電腦的零件散置在沒有主人的
空房間,讓文字呼喚文字
那些無意義的圖騰
海在錯誤的時間讓愛漲潮
;我一直穿著鞋子。

空氣很新鮮
月亮在心臟的四周鼓動時間的革命
有許多貓頭鷹忙著清理謠言
而真實需要隱藏
我們仍需要處理E-mail和短暫雜亂的訊息
適當的微笑。

空氣很新鮮;

穿越時間的線性組合

精靈們都遙遠,我們
依然行走在危殆不安的夢境邊緣彷彿台北的街頭
有甚麼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
捷運列車
電話
網路伺服器
某品牌傳真紙捲
被棄置的鬍渣和擁抱
避孕藥
精靈們都遙遠而鼠灰色的下水道需要溫暖
海豚和虎斑斕的蝶比風箏善於
飛翔,十二歲的我騎著單車到紅色的鰲峰山
啊!那些祕銀
近海的火力發電廠記憶中尚未成形
而廟口有一個刻薄的賣米糕的老太太。

總有甚麼不安好心佔據我古老的廳堂,飛翔
穿越時間延著鐵道東走
南走
北走
孤獨的外邦人最後在文字的出口相遇
但是我深夜還沒回家
以為看見一對可能熟悉的陌生情侶在那兒接吻
總有甚麼比夜晚來臨的訪客
那些七連燭臺或聰明的蚊子更使人厭倦
某些日子真令人煩悶
坐著,我坐在無定所的窗前。
長大。

離開祕銀的廳堂被佔據,
有黑色的馬負載著我離開
沉默,時鐘藏著惡意的玩笑
念念。倘若我在不正確的時間遇見你
可以預言的那些預言都固定了
水氣、香草,有陽光在窗前迴旋
戀眷某種美麗;離開祕銀的廳堂
坐著、長大。

我無意在乎那些錯誤
即使大多數日子我很安靜但現在我必須說話
必須書寫和煮食我拿手的花椰菜蛋焗牛肉
以一半的靈魂生活和四分之一的靈魂想你
但大部分的時間;
我站的地方,就有詩人站著
有陽光
有風
患了瘧疾的愛情以及其他。

我無意詮釋&

北風其涼

我無意詮釋&
旅行一直持續沿著小島的海岸,
兩個馬夫在很小的時候也是兒童
有張火車票通往名為「現在」的地方
但我的近視深了,太遠
我就分辨不出你的模樣
(也許會忘記微笑,真抱歉,還有……我必須離開了。)

旅行一直持續,老鼠窩有老鼠們
瑟縮著冬天。鬧哄哄的西班牙
我是紅頭髮但有著灰色大鬍子十七世紀的水手
買了捷運車票通往中國
(中國的農曆新年街頭有龍,但沒有武士。)
天氣是冷了些,你必須要保重自己
雖然也許幾年後我就會忘記你
失去和你擁抱的意圖,而且是善良的
老鼠們有老鼠窩瑟縮著冬天。

北風其涼,
雨水霏霏。
我想有機會或許可以帶您去看看那個陌生的祕銀廳
倘若我們相遇而且能夠分辨彼此,
那些,
能夠共享。
包括善良的咒語。
假設,愛,存在

會有魔法。

被火與玫瑰的車禍造成的誤置

然後,後來你就陌生了
多年以後大船靠近花蓮港遲了最後的雨季

有颱風比我的造訪來得急切
空氣很新鮮
雨水襲擊我們的記憶,太過陌生的你,念念
我一度以為看見可能熟悉的陌生情侶在那兒接吻
(也許是真切的……。)
我……,我適合遠方!
那些孤獨的精靈,彩虹之外的國度:
矮人喜愛騎馬,能夠與獨角獸交談
騎士以火焰鑄造愛情和劍
有拙於彈琴的巫師寫著不能生產玫瑰的詩篇
。然後,後來你就陌生了。

陌生地穿越時間的縱谷
使得北風很涼,
空氣很新鮮。

但,愛,會失望
除非神祇……
(想像□□□□□□□……)


※※※※※※※※※※※※※※※※※※※
我一直穿著鞋子;六月之後
就是雨季。朋友們在甚麼地方
記憶裡有部分的咒語遺忘:
「WaGaYa---Yi---KoMaYu-Sa。」甚麼是最重要的
重要,電腦的零件散置在沒有主人的
空房間,讓文字呼喚文字
那些無意義的圖騰
海在錯誤的時間讓愛漲潮
;我一直穿著鞋子。

愛,會失望
除非神祇……
(想像□□□□□□□……)

(二○○二年二月十日)
2002/2/10 PM11:45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9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