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杯盛裝的熱咖啡燙了手(三重奏練習)
2011/10/05 16:02:38瀏覽303|回應1|推薦29
節奏緩慢;音調低沉、急促

甚麼可以詮釋時間於其他
兩種不同的過去
持續烘培之速度以及性慾與種植,我是
在龍與火山的目光下見證微弱的
微弱的愛誕生,因為允許
陽光乃一永恆之琴手
窗前傾聽雲、風去演繹
雨聲。

有溫度上升,
乘著條龍交雜的黑色與漫長的夜昇華;
假如詩人不生
假如音樂不生
過多藝術的悲劇已然完成
有舞者在相對的遠方群舞
樂音和少數咖啡因呈現有機色澤
有人去了遠方,而有些人我還想見到
水和一半的褐色書籍內頁
;陽光乃一永恆之琴手
回到地球之彼端。
紙杯盛裝的熱咖啡燙了手

節奏緩慢;音調視心情調整

有謊言不因過去現在與未來,溫度提高
但我們確保愛和詩的自由以及必要性
;縱使明天的上午需要六十五元的硬幣購買早餐和
二十元的捷運車票,但我們依然可以決定
由哪隻腳踏出家門的重大決定

洪水淹沒枯乾的夢。

歲月裡侍奉文學的星星們鑿穿了半條枯乾的河
味道必須適合,稍甜一些無妨
(不適當的吻總使人煩惱……。)
讓早晨還保持著夜晚最熱的溫度,紙杯裡
盛裝的無非是過分的愛意和無趣的詩
假如,你允許我和妳共用一個杯子。
有溫度上升,
乘著九條龍交雜的黑色與無辜的夜
;窗外,樹影扶疏。

節奏稍快;必須輕聲,如同在情人面前輕輕攪動咖啡杯裡的小湯匙

假如沒有時間,我們將所有的思緒
回到過去、未來之間的現在
一杯微不足道的咖啡在我面前
(在妳面前而我也顯得卑微。)

有十二隻鴿子在夜,飛過我的窗前
我幾近疲倦以最快速的方式找尋可以清醒的
咖啡粒子,(舌頭並不是溫度計,
除非測量妳的體溫)
我燙著了手。

假如這一刻我就必須表現
我是在妳面前最虔誠的一個
:但除此之外有甚麼
使夜晚溫度提升,

某種紙的邊緣、最多苦味道
寫出我右手灼燙最好之理由。



2002/2/13 AM12:55 2002年 馬年 初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92870

 回應文章

天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寫的暢快,天童讀的也暢快
2011/10/05 18:14
你的詩句在我腦中已匯成一條河流
當我乘坐賞詩的小舟,而屁股尚未溫熱座椅
猿聲已過
我似乎迷失了方向錯過了津渡
請問這裡是何處?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下洛陽
這是解釋我過站最好之理由
哈,格主寫的暢快,天童讀的也暢快
劉帝希(YangHane) 於 2011-10-05 21:25 回覆:
謝謝天童呢!
楊寒覺得詩應該有強烈的音樂性,天童似乎感受到楊寒刻意塑造的流暢節奏。
很感謝天童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