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奶奶
2011/09/25 11:48:17瀏覽109|回應0|推薦13
八十九年四月五日手術房外記

奶奶
快站起來
像過去一樣,那時我墊著腳尖看年老廚房端出來的菜
過年時,就煮著糊春聯的漿糊
如今我已跟大門一樣高了

「大廳裡的觀音娘娘拜了沒?」
「院子前的燈點亮了?」
很多事我也是不清楚的哪
像賣肉圓的小販隔著不曉得一天、還是兩天才來
像布袋戲台只有在過節的廟口才有呀!
就站起來
雖然我們都不知道,我們還可以呼吸多久

頂多多說一些笑話
頂多在古厝長久點盞燈等待他們的歸來
頂多在每天還有個人屈著身子對祖先祭拜
黃昏裡點起了供奉神明的燈

且悄悄
給孫子黃昏……
給我一個虛渡的日
給我修理玩具木馬
和紙風箏
給我元宵節的大關刀燈籠
給我新的三輪車(因為舊的早已騎壞啦……)

且再一次
快快站起來
給我許多玩具
給我教導您的兒子、女兒
和許多孫子們
都能夠相親相愛……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