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書
2011/08/28 00:18:24瀏覽97|回應0|推薦2

 

我等待著

星星回家的那一刻

其實,想念的思念已然令人入醉

醇醇的火光  在面前的小火盆

烤著手  烘著臉頰如微暈

我等待著

彷彿延展在頭上的浮雲一過

我便是一個提劍、策馬歸鄉的劍客

縱然

 

路的外面還有山  還有山

 

幾百個雨季

夏季裡顯得多泥濘  小水龍兒在山澗裡打滾

和山邊的闊葉樹玩遊戲

夏季便在我跚然的旅程來到

我在翠綠而濕潤的山裡

便是提劍、策馬歸鄉的劍客

 

小廟裡

我烤火、烘著手

整理因雨水打亂的髮和隨便的鬚

鳥群們瑟縮在飛簷

飛簷上面還有深沉厚重的夜

雲雨間展開的

我等待著

星星回家的那一刻

 

其實,想念的思念已然令人入醉

 

雨後,第一顆星剛出現

我踩息小火盆的光

我便是

提劍、策馬歸鄉的劍客

 

縱然

路的外面還有山  還有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587174